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8月5日期货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59 创元期货

  库存回流,铜价受压

  目前的库存一直都是增多减少,这与7月上中旬的情况形成反差,在目前的历史高位,市场上的隐性库存逐步回流,是可以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一部分的库存是否能打消市场对现货供应的紧张,而使价格走向一个转折,这就要看这部分的回流库存,能否满足市场的需求,尤其是由于罢工引起的产能减少以后,消费旺季的来临,供应是否能跟上。当然库存的
不断增加,对于伦铜的挤仓是起到了一定的缓解,市场由此引发了期价的回调。但是挤仓仍可能会持续。

  昨日沪铜大部分时间走势平稳,但在尾盘伴随成交量以及持仓量的放大,期价快速向下跳水,继续保持近弱远强格局。尾盘跳水是市场走势形势的一种结果,近日持仓以及成交量连续下降,市场主力也面临骑虎南下的窘境,也许下跌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一种策略,市场也担心伦铜会有所下跌回调,国内提前做了准备,但是我们预计国内的下跌幅度预计不会很大。主要是因为连续几日回落,上海的现货价格继续保持在35000元/吨的上方,现货价支撑着期货价格。投资者最好还是以离场观望或逢低买入为主,空单不宜过早介入。

  伦铝跟随伦铜有所下跌,但是在下方很明显还是有买盘支撑,向上形态并没有被破坏,预计回调仅仅是上涨的一种方式。预计后市还是会再次向上冲击1900美金,1850美金会有一定支撑。由于LME三月铝持续走强,沪铝也跟随着小幅走高,目前已经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近远月价差开始拉大,由于目前是消费淡季,近月合约价格明显弱于远月。对于后市市场还是较为看好,预计沪铝仍然会跟随伦铝进一步走高。 ( 创元期货 林玮清 )

  炼厂事故频发 原油价格反弹

  上海燃料油周四受原油下跌的影响,价格低开低走。其中主力0511合约早盘以2860跳空低开,盘中振荡下行,终盘报收于全日低点2830,下跌67点。

  周四NYMEX原油受汽油上涨带动,价格出现一定反弹。汽油由于炼厂事故以及需求旺盛的影响,导致市场对于供应产生担忧。主力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52美元,报61.38美元。

  由于美国目前正值夏季用油高峰,因此其炼厂开工率接近最高水平,导致炼厂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多。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截至7月29日一周的开工率达到95.8%,已经达到近期的峰值。 近期美国各主要石油加工企业纷纷出现炼厂事故,导致生产被迫中断,而另一方面美国国内汽油库存因需求强劲而减少了400万桶,至2.052亿桶。现在的美国汽油库存水平已经低于过去四年中三年的同期水平,而这于先前两个月的状况完全相反,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汽油库存水平达到了近3年以来的最高值。从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进入夏季之后美国对于汽油的需求是十分旺盛的。此外,OPEC将于9月会议上讨论石油生产政策问题,可能会决定增加产量限额,不过目前许多成员国已经在全力生产,因此可增加的产能将极其有限。黄埔现货方面,尽管广东省的用电缺口仍然较大,但在持续上扬的油价打压下,各电厂出于成本考虑,运行负荷并未出现明显增长,因此其需求也未出现大幅增长。

  后期走势,原油受到汽油上涨的带动而出现价格反弹,预计今后炼厂事故以及飓风因素都会对原油走势产生利多作用,加之美目前国内供应依旧较为紧张,因此原油料还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国内燃料油市场,因现货市场局面仍然不尽如人意,因此上涨幅度有限,但受原油影响,预计今日价格会有所上升。

  (创元期货 乔良)

  美棉市场交易陷入低迷状态

  郑棉周四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受美棉走低影响,早盘主力0510合约以13800跳空低开,全日走势较为疲软,终盘以全日最低点13685报收,下挫225点。

  周四NYBOT受少量买盘推动,价格出现微幅上涨,主力12月合约上涨0.08美分,报52.37美分,目前市场走势平淡,价格窄幅波动,成交继续萎缩。

  美国农业部周四刚刚公布的周度谷物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月28日一周,美国陆地棉净销售36600包,比前一周下降7%,低于四周平均水平81%。出口销售目前完成了424700包,比前一周下降39%,但仍高于四周平均水平3%。尽管数据显示美棉出口销售出现下滑,但市场由于事先已经预计到此结果,因此价格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加之美棉成交清淡,因此价格出现小幅走高。美棉出口销售的下降,其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上周美棉的出口销售补贴下调,因此影响了出口的积极性。目前市场缺乏推动价格前行的信息,市场正在等待将于下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这其中包括对全球棉花市场的可靠预估。预计在此之前,美棉的交易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低迷状态,而价格波动区间估计也将十分有限。国内棉花生产方面,8月份如果没有大的灾害性天气,新疆棉花将迎来一个丰收年,预计棉花总产可达177万吨,比上年增加2万吨左右。国内现货周四小幅下跌6点,报收于13509。

  后期走势,美棉由于缺乏相关信息的指引,导致价格近期小幅振荡,交易持续萎缩,预计在下周公布月度供需报告之前,这一状况将难以改变。国内市场,在经历了周四的大幅下挫之后,预计今日价格将走稳,但中线依然偏空。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