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8月5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57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周四收盘温和走高,在缺乏市场新闻的情况下,对周三的大幅下跌进行巩固。8月大豆收盘上涨1.25美分达到671.25美分,11月大豆收盘上涨1美分达到682.5美分。CBOT大豆市场走出了技术性调整行情。市场缺少新消息刺激、交投清淡,部分注意力转向了CBOT玉米市场,一些交易商认为一旦12月玉米合约下破237 1/2美分200日均线支撑位,将可能引发大豆市场的多头平仓盘,但最终这种情况也没有发生。分析师称,美国产区天气状况仍然是当前CBOT大豆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在美国农业部下周五月度报告初步确
认大豆产量前,期价很有可能继续区间震荡整理走势。

  天气方面,周三到周四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北部出现一些零星降雨,预计降雨将可能持续到本周五,雨量在0.25-1英寸之间,而此期间干旱的东部地区获得降雨的机会仍较小,周末期间整个作物带将恢复高温干燥天气。从天气图表看,下周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仍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不过,对于这份远期预报,目前还有一些分歧。其它方面,据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销售报告,截止7月28日一周美国陈豆净销售11.69万吨,高于预测的2.5-8.5万吨区间。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3021.61万吨,已经完成了美国农业部预定的3021万吨目标,但在本市场年度余下的1个月里仍有100万吨的大豆没有装运,所以要实现目标现在看来有一些难度,不排除美国农业部8月份报告下调陈豆出口预估数字的可能。

  国内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生长方面,因前期大豆播种较晚,一些地区在前期因内涝出现了缺苗现象等因素的影响,预计2005年大豆总体单产要低于2004年,但幅度有限,各地区单产情况差别较大,受大豆面积减少的因素影响,预计2005年黑龙江省大豆产量要低于2004年。此外,大豆最后产量的确定还要受到后期天气的影响,因2005年黑龙江省大豆播种较常年延后7天左右,因此,早霜能否延后对于黑龙江省大豆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巨大,还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情况。

  技术上看,美豆呈明显的震荡市,方向不明朗,目前还受近两个月来形成的支撑线的支撑,在这种市场下避免受伤的方法就是不要追涨杀跌,小单量轻仓操作。连豆方面,价格依然呈弱市的空头排列,目前市场未摆脱震荡格局,期价要摆脱这种局面,就是要突破2850-2950的区间,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还是耐心等待或区间短线操作。预计0501开盘价2875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在基金买盘推动下收升至接近纪录高位水准.但交易商称,获利了结卖压挥之不去,令市场在接近3,600美元水准时步履为艰.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586美元,略低于稍早触及的纪录高点3,588,但较周二综合晚场交易收盘价上涨了11美元. 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在每日报告中称:“期铜当前正稳步上涨,基金似乎依旧热衷于增加多头部位.” “尽管基本金属似乎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不过很少见其价格能长时间一路走强,因此市场应警惕可能会出现回落.”巴克莱资本国际称:“期铜价格获得了良好支撑,因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的需求旺盛,而矿厂罢工导致供给短缺的局面更加恶化,更是支撑了铜价涨势.” 美国铜业Asarco工会工人在近几周已经展开罢工.工会人士表示,工会领导人和公司管理层的谈判已推迟至8月12日. LME铜库存3日增加100吨,但处于约31年的低点,依旧面临供给疑虑.

  基本面方面,昨日LME库存增加3650吨,库存又一次大幅增加,加上价格处于历史高位且连续数日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期价进行这样幅度的调整属于正常,总体来看,因前期传言库存会有3万吨的增幅,今后市场的焦点可能不在于每天增加多少,而是是否具备持续增加的能力。其他方面,世界最大的露天铜矿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Escondida 3日表示,其第二季度铜产量下降大约3.3%至313,983吨,铜精矿产量为276,818吨;秘鲁北部的英国Monterrico金属公司下属Rio Blanco铜矿工程发抗议活动依然在进行,抗议者领导人称铜矿遇难人数已达7人;全球铜业巨擘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的矿工将在下周(8月8--12日)停工一天以示抗议,声援集团下属美国子公司Asarco的罢工工人。在全球供应紧张之际,此举令该公司的劳资纠纷升级;以上可以看出一方面是世界最大铜矿的减产,一方面是罢工、冲突事件的升级,短期内市场的紧张情绪难以消除。技术上看,LME受阻于3600美圆,K线形态上形成孕线,期价收于5日线处,后市能否有效突破这个期价的第一道防线很重要,若突破则有望继续向下寻找近期形成的上涨支撑线的支撑。沪铜由于没有积极的买盘进一步推动依然是高开低走,压力线被破后演变为的支撑线被破、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4日收盘强劲走高,汽油期货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很大程度上推动原油期货大幅反弹。九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52美分,至每桶61.38美元。盘中曾达到每桶62.10美元的高点,较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62.50美元仅相差40美分。在炼油厂接连发生故障的形势下,汽油期货近两周来已上涨了10%以上。至少有7家炼油厂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些发生问题的炼油商原油日加工量为170万桶,占美国总炼油能力的10%左右。故障的发生正值美国夏季需求高峰期,导致主要地区市场的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炼油商进入现货市场购买汽油,导致批发价格走高。Cameron Hanover总裁Peter Beutel称,炼油厂任何设备发生任何故障在石油市场都算是重大事件。市场需要每部设备正常运转或具备运转能力,以保持平稳运行。在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带动下,全球对石油的强劲需求过去两年来一直是推动油价创下历史高点的主要原因。最近,随着需求的上升,人们对美国炼油商是否有能力生产出足够产品的忧虑加剧。问题在于,美国的炼油能力未有足够的增长来跟上需求增长的步伐,导致美国对进口石油产品的依赖程度增加。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油8月纸货合约中午报263.7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91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油价格追随原油价格下跌,现货市场仍较冷清,中国方面需求增长缓慢,新加坡燃油库存仍居高不下。国内燃料油现货市场需求依然表现较为疲软,中国黄埔港7月燃料油进口量自上月的五个月高点132万吨下滑降至100万吨。全球燃料油价格高企,而国内产品价格受限,限制了国内发电厂和小型炼厂的燃料油需求;但目前黄埔市场新加坡油库存较低,一旦大幅下跌消费买盘也必然会放大,从而就限制了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技术上看,原油进一步涨势的确立还需要期价有效突破昨日高点,而前高的突破可能只是个时间问题。沪油主力合约已经移至11月份,前高的压力很大,2750一线支撑较强,预计短期将在此区间震荡,若有所有操作,建议等期价破掉该区域后再进行。预计0511开盘价286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