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8月5日期货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55 格林期货

  沪油 收复失地

  外盘走势:

  周三,WTI期价收低,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52美元或0.8%,报每桶61.38美元;新加坡指标380cst燃料油价格上升3.25美元至每吨253.00,而180cst燃料油估价约为266.38,较
昨日微幅下跌0.50美元。

  利多因素:

  Man Financial的分析师梅尔表示,“汽油库存目前低于过去四年中三年的水平,与六个月前相比,这是明显的转变.”

  据交易消息人士,Sunoco公司一个日加工能力为15万桶的炼厂未能恢复运行,而艾克森美孚的一个日加工能力为24.5万桶的炼厂可能延後恢复运行.

  消息人士还表示,石油巨擘BP的流化催化裂化装置也将延後重新启动.

  稍早有消息称,Premcor为了进行维护,降低了它在德州的一个日加工能力为7.7万桶的汽油生产设施的开工率。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一周天然气储量下修至增加370亿立方尺,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480亿。

  利空因素:

  新加坡交易商称,“市场已经开始错乱.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从现货价差到跨月价差,再到裂解价差全都走软.现在原油价格下跌,所有的指标似乎都异样地走强,” “市场已经被定价活动弄得一片混乱.只有当价格大幅降至每吨260美元以下,才能激发需求.”

  中国对8月燃料油船货的需求仍然疲弱,预定上半月到岸的只有40-45万吨。

  操作建议:

  原油重拾升势,今日沪油将收回昨日的部分失地,原油依然向好,新高可期。建议多单继续持有。511阻力位2900,支撑位2860。

  (李冬梅)

  大豆 低位盘整

  外盘走势

  周四,由于缺乏新的基本面消息,CBOT大豆交头十分清淡,窄幅区间振荡,大多小幅收高。新作11月大豆收高1美分,报每蒲式耳682.5美分。南美大豆也温和收高,9月合约收高1美分,收报于699美分。

  利空因素:

  猪链球菌感染事件将直接导致猪肉消费的下降,还可能株连到其他家禽的消费,影响国内饲料消费。

  目前豆粕和豆油价格已经使油厂没有利润,销售处于亏损状态,所以已经有部分油厂停产或减产,这会相对减少豆粕、豆油的供应。

  利多因素:

  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7月28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净销售25.06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2.5-8.5万吨区间,给近月合约带来支撑。

  八九月份我国的进口大豆数量将得到有效降低。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称,官方证实阿拉巴马州Elmore郡发现大豆锈菌病。到目前为止已有四个州证实发现此病:佛罗里达,乔治亚、阿拉巴马和密西西比。它们都不是大豆主产区,其产量总计仅占2004年总产的2.5%。

  后市分析:

  昨日美盘在周三大幅下跌之后,出现了暂时的窄幅盘整,加上临近周末,主力资金为了规避周末天气变化,也会减仓。正如昨天分析,美豆11月合约仍没有跌破前期低点666美分,美豆下跌趋势没有确立。预计今日连豆会低位盘整,空单减磅。

  弱势振荡

  外盘走势:

  伦铜下跌11美元至3575。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场内铜成交清淡,波动幅度较小。美国Asarco铜矿罢工已经造成铜产量比正常产量减少了一半。虽然罢工和库存问题不能推动铜价上涨,但是在低位有着很强的支撑作用。外汇市场,美元继续走低,市场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

  操作建议:

  今日沪铜510合约将开在34450附近,在没有形成有效突破的前提下,仍旧是振荡行情,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