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8月3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17 鑫国联期货

  沪铜周三高位小幅震荡,多空交易兴趣减弱。主力0510合约早盘以34700开盘,全天价格温和拉锯,尾盘价格收在34650,全天成交仅21690手,增仓2852手。

  从技术面显示,形态上,上周LME场外铜价突破上升楔形上轨,上升空间被打开,本周价格稳步上行,再度创出纪录高点。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价格位于上升通道内运行,无论选择哪个方向突破,都会改变目前的温和整理格局。日K线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跟随
价格上涨突破前期的高点,打破了前期与价格走势出现背离的情况,而KDJ指标继续表现出高位钝化的特点,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5日均线给予价格较好的支持,短期行情仍有发力的动能。沪铜主力0510合约从技术面看,与LME场外铜表现类似,技术面强势继续维持,而指标显示价格有超涨的可能,短期价格可能维持高位整理,修正技术指标。

  基本面方面,上周至今LME库存出现了持续的增长,每天注销仓单的数量持续减少,说明现货销售价格不理想,仓单转移至现货市场消费的意愿不强。另外,期价不断攀升创出新高的同时,现货升贴水不升反降,也说明现阶段的现货销售并不理想,但是升贴水问题与市场对远期需求强劲的预期不矛盾,不能武断的认为升贴水下跌,期价必然下降。但从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的是,库存的拐点可能已经形成。同时,虽然库存的拐点已经出现,但不意味着价格的拐点马上也会出现,因为目前的库存水平仍维持在很低的水平。据专家分析,COMEX和L ME市场库存总和达到60000吨水平,才是牛熊行情的分水岭。因此,只有继续等待库存总量上升到一定的水平,才是中线沽空的安全时机。另外,9 月合约上多空双方重仓对峙,导致价格可能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上行。目前LME9月到期的单边持仓为63000余手,COMEX市场单边持仓74000余手,而国内9 月双向持仓也有60000余手,相对于国内外的低库存,空头价格风险将会很大。从这个角度考虑,每次价格下跌空头回补的意愿会支持价格。此外,从近日盘面的表现看,基金控制价格手段越来越弱,这种局面使得基金不得不考虑及时安全的获利了结,九月合约是基金离场的一个比较好契机。因此不排除基金拉高九月合约发动一波挤空行情,利用空头止损盘实现高位离场。因此虽然市场极有可能已经步入牛市的尾声,但是最后一波的行情往往是最疯狂、最具杀伤力的,抛空仍需谨慎。

  通过以上的分析,短期价格走势依然保持强势,仍会以震荡上行的方式拓展空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价格的上涨,价格的压力会很大,只要时机把握不好,多空均会面临相当的风险。因此在行情走出牛市之前,不宜过早的战略性抛空或者留空单过夜,建议投资者以短线交易模式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