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8月3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41 北京中期

  昨晚猫总还是决定抱着猫女去北京的嘉年华happy一下,猫女自然跳了起来,非常高兴。这个所谓的环球嘉年华去年进驻北京据说就卷走了2000万人民币,当时引起了各方面的微词,但是我们的国产的游乐设施实在是太差了,而且还经常听说有安全事故,不是人从高空自由落体,要不就是被无缘无故地在空中吊起来几个小时。国外的大品牌来了,我们的少年儿童当然是欢呼雀跃,家长们只有跟着后面掏腰包。

  还是杨总开车,猫总,猫女,猫前妻共四个人一起进了嘉年华,每人50元的门票当然必须购买。猫总进入嘉年华后一看,发现这个地方肯定能让小孩儿晕,连猫总都有点晕,首先是场地内大音量播放着流行音乐,其次铺天盖地的玩具熊之类的毛绒玩具令人眼花缭乱,当然最吸引人的是不停转动的各类大型游艺设施。

  猫女睁大了眼睛四处琢磨自己能玩的游戏,有些游戏显然猫女是不敢玩的,猫女喜欢玩的游戏被猫前妻认为是低幼游戏,猫前妻认为猫女虽然已经长得很高了,但是智力还是停留在低幼水平,果然猫女要玩得游戏大都花费很低,只需要两个币,每个币的价格是5元人民币。猫总一看这种情况,便自告奋勇准备陪猫女玩些高级点的游戏。

  猫女数虎,猫总得意地认为,既然猫是老虎的师傅,所以猫总当然首先要教猫女一些关于老鼠的事情,恰好这里有若干个疯狂老鼠的游戏,猫总和猫女于是赶紧排队参加。可怜的猫总做到游戏机上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是一个严重的恐高症患者,这下可是要吃苦了。也不知道是谁听了老鼠们的提议,设计了这么一个游戏,弄得猫总和猫女在这个上下左右乱转的轨道上吃尽了苦,好在时间不长,猫总是闭上了眼睛熬了过来,而猫女从器械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有点傻头傻脑了。

  猫总曾多少次下定决心,决不登高,但今天又犯了错误,从疯狂老鼠上下来以后,猫总仔细地调整了一下,再次决定以后务必要回避任何登高的任务,猫总的恐高症实在是有点严重,每次从高处下来,都是满身虚汗。猫女可是不知道这些,玩完疯狂老鼠后,立即就看上了摩天轮,猫总这次赶紧往后闪,而杨总也说自己不行,最后只有猫前妻陪猫女上去转圈了。

  从摩天轮下来,终于猫女又看上了一个低幼的过山车的游戏,这对于猫女来说,显然不需要大人上去陪,但是一些只有2-3岁的小孩是需要大人陪的。猫总这次算是安全了,站在旁边看,杨总跑来跑去照相。这个过山车的速度不快,高度也不高,所以没有太多的惊险,但是猫总看见一个大概两岁的小孩却已经被吓哭了,而他的爸爸还是紧紧地抱着他,孩子的妈妈在外面发现孩子在哭,于是非常着急地要求工作人员把过山车停下来,而工作人员仔细观察后,发现并没有危险,所以游戏继续进行,但是孩子妈非常着急,再次要求停止,孩子不知道是哪里不适,所以非常令人担心。

  好在低幼的过山车游戏转了3圈后,很快就结束了。那个孩子的爸爸抱着下来,而孩子妈立即扑上去看情况,猫总以为孩子妈要再次指责工作人员,毕竟孩子已经有点晕头转向了,而且号啕大哭。但是猫总发现孩子妈最后改变了策略,竟然大声夸奖小孩非常勇敢,表现得非常勇敢。猫总暗自想,如果拿期货交易来做比方的话,刚才孩子妈要求游戏停止,这显然在期货中属于赔了钱,要求交易所干预;而最后孩子妈鼓励孩子勇敢的事,是不会在期货市场出现的,猫总还没有听说,谁在期货市场赔了钱斩仓出来后,大家鼓励他说他非常勇敢。赔了钱,当然要总结教训,下次再战。

  猫女从低幼过山车出来,立即就看到了一个水中的疯狂老鼠游戏,猫总赶紧说这个游戏她玩不了,猫前妻立即上前批驳说,必须让她上,否则以后她总是这样懦弱。猫总马上提议说,杨总还没有玩呢,这次是不是让杨总上,杨总立即溜了,说是给我们买游戏币去了。这下可就只有让猫总上了,因为猫前妻这两天身体严重不适,咳嗽不断,这要上去转转,可能马上要送医院了。

  猫总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水中的疯狂老鼠,似乎高度并不太高,而且既然在水中速度也不可能太快,所以咬咬牙只能再充一下英雄了,也不知道哪个鬼说的,猫是老虎的师傅,这不是胡编吗?这个游戏可是非常贵了,两个人要16个币,也就是80元,外国人可是真能赚钱。水中的疯狂老鼠不是太惊险,只是猫总和猫女都被溅了一身水,猫女非常兴奋,猫总终于完成了任务。猫总提议今天差不多了,把手中剩下的币去赌一下能不能赢一点奖品,就可以结束了。最后四个人,花了几十个币,只有猫女搞了一个小猴子的绒毛玩具。

  猫女从游乐场出来,显然是有点依依不舍,便翘起了嘴,拒绝照相留念,这当然令大家有点扫兴。猫前妻批评猫女,每次玩完以后,都是要耍脾气,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玩的,总不能一天玩完吧。猫总在旁边说着风凉话,猫总建议每次玩完以后,就立即把猫女打一顿,这样悲喜交加,能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杨总在旁边独自想,这两天猫总显然是有点不正常,怎么总是琢磨打猫女呢,这孩子爱都爱不过来,哪能动不动就打一顿呢?

  今天上午,猫总早早起来,杨总就把猫总拉到马甸的交易所北京研发中心,胖老虎和瘦老虎都非常关心猫总近期的状况,北京公司的木总很快也来了,上午要和交易所的领导研究搞一个人民币汇率的研讨会的问题。到了中午,猫总赶回家,下午送猫女母女俩回成都,猫女最后还是露出依依不舍的样子,她翘起嘴,似乎要哭。猫总问她,明年是不是自己来,多住一些日子。猫女表示只要不打她,她就愿意来。猫总假装不同意,说不听话就要打,于是猫女再次妥协说,如果不用力打,那么也行。猫总立即表示同意。最后猫女舔了一下猫总的鼻子,算是告别了。

  杨总把猫总拉回家的时候,猫总立即就睡了过去,也没有看行情的情况,从黑龙江2000公里的考察开始到现在,猫总已经悲喜交集转换若干次了,实在是太累了。谁能想到在猫总40大寿前后,要发生这么多事呢?猫总刚睡下,中粮的北京考察队员昌哥来了电话说,他刚下班,想来视察一下猫窝,然后研究一下行情。猫总有气无力地说,现在这个大豆的行情还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吗?昌哥认为,猫总提出的低位平仓,反弹后再放空是一个办法,但是做多显然有点玄。猫总于是不耐烦地说,今天睡一觉再说,不管行情如何,这人总是要睡觉的吧。猫总实在需要细细地调整一下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安静,很多事情需要重新想清楚。昌哥显然非常不满,放下电话自言自语说,不就是来了一个猫女吗,猫主席现在开始摆架子了?!

  中国中期北京营业部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