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西南期货专栏 > 正文
 

每日点睛:8月2日沪油建议短线抛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17 西南期货

  ◆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铝:

  昨晚,LME期铜并没有出现众人期待的的回档,行情反而振荡收高---收盘价格3570,逼近上周高点;其它基本金属表现也很不错,其中期铝、期铅和期锌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扬。

  笔者在这里想谈一个问题:做空主要矛盾。让我们来划分一下:在7月21日之前,利空的主要因素是人民币升值,这个利空因素已淡去了;那么,下一个最大的利空因素是什么呢?

  笔者以为: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之后的最大利空因素是:库存回流问题。因此,我们要看看:(1)、库存回流量有多大:(2)、市场的承受力有多大。如果库存回流了(上周LME库存增加了5000吨),而行情不为所动或者说调整有限,是否从侧面更加说明了市场的强势呢?

  因此,在库存慢慢回流的情况下,我们应以静制动、多看少做,单从市场的直觉,笔者以为:此利空的因素又将被淡化。

  操作建议:余下的多单持有。沪铝多单持有观望。

  2、 胶油:

  天胶:高开低走,收盘价格跌破上周五的收盘价;成交量不少而持仓量减少。笔者建议:观望。

  油:沪燃料油510合约高开低走,行情跌破5日区间交易平台下沿,且盘中回补前次向上跳空缺口,尽管昨日原油上扬,还是建议:短线抛空。

  ◆ 农产品

  1、 豆米:

  豆类市场交易的主要特征是:

  (1)、CBOT大豆在维持一个区域振荡格局后,,并没有出现反弹的迹象;另一方面,从图表的形态来看,即便市场近期反弹,出现大行情的几率较小;

  (2)、在CBOT大豆行情弱势振荡的情况下,连豆市场还是延续着近期以来振荡下跌的走势,行情给人的感觉是不进则退。

  (3)、在连豆和连豆粕各主力合约走出C浪下跌的轨道内,不排除行情在走大浪中的5浪下跌。

  因此建议:短线少量抛空

  2、 麦棉:

  小麦:继续在减仓中冲高回落,弱势态势不改,只不过进一步下跌会遭遇空头回补盘的支撑,建议:观望。

  郑棉:同样冲高回落,反弹力度有限,近期保持振荡的可能性较大,空头思路仍是下一步操作建议---反弹抛空。

  ◆ 盘前交易策略

  铜:多单少量持有;

  铝:多单持有(5%);

  燃料油:短线抛空(5%)。

  橡胶:观望;

  大豆:短线抛空(5%);

  豆粕:短线抛空(5%);

  玉米: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反弹抛空。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