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8月1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8:26 鑫国联期货

  周一,大连大豆破位中幅下行,主力601合约早盘以2910小幅低开,盘初最高上探2916未能突破上周五收盘2917后,展开持续下行之势,尾盘以日内最低价2865报收,增藏16920手至215116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上周五跳高开9-12美分,盘初期价快速探高回落,随后主力12月合约受700美分关口价位䂯压制全天大部分时间呈窄幅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
0-12美分收盘。

  基本面方面,美国大豆主产区上周初的短暂降雨并不能改变总体干旱的作物生长条件,据天气预报称,本周初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气温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仅局部地区有零星降雨。远期预报显示,8月份第一周里整个作物带地区将出现持续高温干燥天气,这将可能使处在灌浆生长期大豆作物所面临的干旱威胁加剧。大豆锈病方面,据美国农业部官方大豆锈菌网站周五发布消息证实,美国乔治亚州又有两个郡发现了大豆锈菌,从而使2005年迄今美国东南部发现大豆锈菌地区的数目达了16个;乔治亚州新发现锈菌的地区比先前发现地区更接近于北部,表明了锈菌仍在向北部地区蔓延的趋势。

  国内市场,在截止到周五的一周里,国内大豆制成品价格显著下跌,油厂已经濒临全面亏损;人民币升值,加上四川爆发猪链球菌病,饲料厂家需求迟滞,豆粕市场成交继续保持低迷。与此同时,进口大豆仍在源源不断的运往中国,据贸易商估计,2004/05年度(10月到9月份)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即7月到9月份,中国有望进口600万吨以上的大豆,使得全年度大豆进口量突破2400万吨大关,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因此,现货市场的压力还将长期作用于市场。

  技术上,上周大连大豆主力601合约在反弹过程中没能突破上方跳空缺口下沿2950一线位置,今日创立新低,跌破了前期低点,2886(7.25),空头气氛进一步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整体均线系统仍然呈空头排列,5日线转变为压力线。

  后市预测:连豆今日破位下行,总体后市继续看淡。操作上,继续以逢高抛空的空头思维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