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短线反弹钝化 中线产量成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16 新纪元期货

  隔夜外盘CBOT在天气的不确定性影响使得交易商缺乏入市热情,市场再次归于沉寂,最终以涨跌互现收盘,这并没有给连豆市场带来明确的方向性指引,然而早盘亚洲电子盘高开上行,导致内盘连豆呈现高开。其中主力合约a601以2945元开盘,由于此价位在技术上面临7.22跳空缺口的下边缘,存在一定压力,自然在情理之中,再加上开盘后卖盘压力集中,最终形成了震荡下行的盘面。从盘中走势来看,整个交易日仅在收盘时因短线空头获利回补带来一丝反弹外,其余大部分时间呈现震荡下行。在期价因空头回补上行后,引来多头平仓盘泉
涌不止,最终又将期价压制下来。结合盘面来看,反弹呈现滞涨迹象,且本周K仍旧弱市明显。从外盘的形态和走势也可以看出,虽然技术上已具备了反弹的要求,但因天气的不确定性以及CBOT大豆季节性走弱趋势的心理压力影响,期价反弹动能也略显仍显不足。因此建议投资近期参与反弹操作可以适当减磅。

  从目前外盘来看,天气仍是决定其走势的主要因素,市场走势随着天气预报的变化而变化。据美国DTN公司预报称,预计本周余下时间,中西部地区将恢复干燥天气,仅作物带东南部地区有一些零星降雨。远预报显示,下周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总体上气温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雨量正常或低于正常水平,在下周初还有可能出现短暂的高温的天气。可见天气仍旧不是十分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但是比前一段时间要好。从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公布的旱情监控显示来可看,头号大豆主产州伊利诺斯北部和中部以及产量第二的艾奥瓦东部的旱情极为严重。第三大主产州——印第安纳的旱情也异常严重。以上三个州的大豆产量占2004年美国创纪录总产31亿蒲式耳的40%以上,可以说旱情仍旧笼罩着大豆最主要的产区。从目前来看美国中西部大部分作物种植区因干旱将削减了大豆单产几乎成为定局,但是最终能够减产多少,据伊利诺斯州大豆协会的执行理事Lyle Roberts表示,还取决于从现在开始到8月末的降雨量。部分干旱的田块因离近地面的温度温度太高造成许多作物的花脱落,大豆结荚位置比往年非常高,导致结荚数量要减少,估计会造成减产。从USDA 7月25日的作物进度报告来看,大豆作物优秀率为54%,比前一周提高1%,但是远低于2004年同期的69%,大豆优良率非常不理想。目前众多分析师预计美国大豆收获面积低于美国农业部当前7240万英亩的预期。加上单产38-39蒲/英亩预期,产量大约在28亿葡,低于去年创下的31亿蒲的纪录水准。这样在目前全球大豆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有望会引起一波因供求紧张而上涨的行情。

  由于严重的大豆锈菌病能够造成大豆最终减产80%以上,故美国大豆锈菌病的传播一直被市场所关注。自从美国被传进这种高致病真菌以来,市场上一直因担心此病被传入其他大豆主产州而使大豆期货市场始终笼罩在多头气氛之中。目前已经被证实在佛罗里达、乔治亚、阿拉巴马和密西西比四个州存在,但它们都不是主要的大豆生产州。美国农业部(USDA)本周称,可演变成高度致病的大豆锈菌真菌的大豆锈菌孢子本周(7月25--28日)将轻度降落,而且降落地点大致限于已发现此病的东南部四个州。预计本周早期从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的海湾沿岸一带将迎来零星小阵雨。这阴天、温暖和潮湿环境将有利于病菌的生存。但是到目前为止大豆锈菌并仍旧是在非主产区扩散,随着时间的推移锈菌对今年大豆作物减产的影响将越来越小。为此作为国内的投资者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即可,不必过分担心。

  最后夜间美国将公布美国普查局将公布6月份的大豆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测的大豆压榨量为1.32亿蒲式耳,较上月的报告的1.428亿蒲式耳有所下降,但今年美国大豆压榨需求始终保持了坚挺的态势,从农业部持续调高大豆压榨的量我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其实是形成有效需求的主要部分,因此我们应保持密切关注。此外阿根廷农业部7月27日在该国的农业研讨会上表示,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400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预估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3900万吨高100 万吨。同时也预估2005/06年度阿根廷大豆行业压榨量为3150万吨,高于前一年度的2850万吨。由于压榨增加,大豆出口可能从2004/05年度的830万吨下降至700万吨,减少130万吨。从全球角度来看大豆增加了170万吨,扣除本国内需求,对全球行情的影响估计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全球的大豆压榨需求量呈现着逐年增长的局面,如果2005-2006年度大豆产量增长跟不上需求增长的话,全球大豆价格重心整体上行将不可避免。

  从以上来看,国内连豆技术上反弹遇阻回落,短线多单建议离场。从中长线来看,产量将成行后期行情走势的关键,在做好短线操作的同时应密切关注今年北半球产量情况,把握好中线机会。

  新纪元期货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