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13日郑棉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8:10 中大期货

  棉花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三郑棉大跌,美棉在农业部公布的供求报告影响下全部跌停,从而使郑棉低开,随后10月合约不断减仓下行,由于14800是中线较强阻力,预计后市回调将延续。

  2、市场动态:

  (1)全球2005/06年度棉花年末库存预估调高至4895万包

  华盛顿7月12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二公布7月供需报告,其中2005/06年度全球棉花年末库存预估调高至4895万包,6月报告中预估为4405万包,2004/05年度全球棉花年末库存预估为5113万包2003/04年度全球棉花年末库存为4014万包。

  2005/06全球棉花年末库存增加11%,受中国数据影响。

  (2)我国四类纺织品又遭美特保申请

  在刚刚结束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上,美国政府曾承诺对中国纺织品将慎用“特保”。但美国业界似乎并不愿轻易罢手。当地时间周一,美国纺织业界对中国棉制和化纤制睡衣、泳装、裙子和梭织女衬衫四大类产品提出了“特保”申请。加上此前提出的对我窗帘布的设限申请以及对我袜子提出的继续设限申请,我六类产品已被美国业界列入了“特保”黑名单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处获悉了上述消息。按照程序,美国政府将在本月13日、29日及8月1日前分别决定是否受理对我窗帘、袜类及棉/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特保”申请。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人士称,由于中国海关未及时提供数据,因此无法在短时间内计算出输往美国的棉/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具体金额。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棉/化纤睡衣等四类产品的输美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9%~698%。去年该四类产品对美出口总额约为4.25亿美元。若加上窗帘布,五类产品去年输美总额达9.44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近期还将决定是否对中国的毛衫等六类产品启动“特保”。

  面对剑拔弩张的中美纺织品贸易局面,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江哲告诉记者,“美方已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表示将尽快就纺织品问题同中方进行实质性磋商,双方近期可能对第三轮磋商有所安排。”他十分希望中美尽快达成如中欧一样的协议,“协议的达成将创造一个相对可预见的贸易环境,有利于中美纺织品贸易的正常发展。”

  事实上,美国纺织业界也迫切希望中美有关协议尽快达成。美国制造贸易行动联盟负责人指出,接下来他们还将提出更多的“特保”申请,“直到美国和中国政府达成一个在2008年底前将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增长速度控制在合理水平的综合性协议。”

  东华大学产业经济系陆圣告诉记者,美业界往往在6月下旬至8月初提出“特保”申请,因为一旦实施,可在配额数量较小的情况下使设限期满一年,因而“杀伤力”最大。而美业界此轮申请无疑是对中方的再一次施压,目的是要迫使中方与美国就纺织品问题最终达成一个“一揽子”协议。

  3、操作建议:

  回调开始,棉花再次步入弱势,开始沽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