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7月13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09 世华财讯

  7月12日,上海燃料油期货涨跌互现,创元期货分析师乔良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将会高位运行。

  创元期货分析师乔良认为,周二(7月12日),上海燃料油期货未受美盘走低的影响,早盘平开高走,但在午后受平仓盘以及新空的共同作用,价格明显回落,主力0510合约终盘报收于2884,小幅上涨9点。

  周二,NYMEX原油因2005年第五个大西洋风暴的生产而大幅上涨,市场也预期库存将会有所减少,受此影响主力8月合约大幅上涨1.70美元,报收于60.62美元。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热带风暴Emily于周一晚在大西洋形成,气象预报机构称,艾米莉在周三晚或周四早将抵达加勒比海东部海岸区域,届时可能发展成飓风。这已经是本季的第五次热带风暴,此前飓风Dennis刚刚通过墨西哥湾,并且导致总计约400万桶的石油产能和逾18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产能关闭,给美国石油产品的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市场因此对于本次即将到来风暴存有担忧。此外市场对于库存也预期其将会下降,原油预期库存将减少350万桶。预计馏分油库存将增加160万桶,为过去数周里第八次增加。但汽油库存料将减少80万桶。

  现货市场,中国进口商已经从日本和韩国购买了相对便宜的燃料油,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很难与这些价格相竞争。

  黄埔市场,大多买家因黄埔市场供应过剩的现状,加之受预期看跌心理支撑,表示将继续关注市场走势,不会贸然进货。因此市场成交十分稀少,实际成交价格在2950左右。

  后期走势,由于风暴的再度逼进,加之市场预期库存将会受此影响而减少,因此预计美盘原油近期还将维持在目前高位运行。

  国内市场,上海燃料油屡次对于国际原油价格下挫保持了抗跌性,显示目前市场做多气氛浓郁,加之美盘原油的上涨,预计国内将再次被动跟随原油走势,建议投资者短线观望。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