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7月8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7:45 鑫国联期货

  英国7月7日发生的发生令世界震惊的恐怖袭击,整个金融市场短时间内反应剧烈。恐怖袭击作为商品外部影响因素之一,虽然短期内会造成市场的恐慌性情绪,但是商品价格走势最终取决于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只会造成价格走势中的毛刺,不会影响价格运行的整体格局。

  一般情况下,当市场遭遇该种突发事件,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离场规避风险,因此从
这种心理特征角度出发。当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时,多头离场意愿强于空头,价格会出现快速下跌走势。而当价格处于低位区域时,市场表现相反,会出现上涨的行情。此外,商品属性也会在该种情形发生时表现出其的特质,如抗风险较强的黄金、瑞郎等品种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随着市场对事件的性质影响做出评估之后,短期行情将会被修正。另外,突发事件虽然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性,但是同时也是较好检测品种后市走势的试金石。因为通过价格在突发事件影响下的走势情况,往往可以分析出各个品种后市的趋向。

  7月7日当天期市各个品种的走势为我们研判后市行情提供了较好的依据。首先来看CBOT大豆,无论从地域还是相关性看,恐怖袭击对豆价的直接影响都是很小的。但是价格当天反应相当强烈,8月合约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0美分。尾盘价格虽然受飓风影响收复大部分失地,但暗示市场看空力量相当强,后市豆价易跌难涨。其次,分析一下原油7月7日的表现。恐怖袭击与油价的相关性远大于大豆。油价出现过山车式的剧烈波动,应在市场预期之内,伦敦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最低回落至每桶55.54美元,较此前的60.7美元高点下跌7.54%,尾盘价格收复大部分失地至每桶59.28美元。同样和大豆一样先跌后涨的行情走势,却蕴涵着很大的区别。因为911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是,恐怖袭击将会增加大众坐飞机外出的恐惧,同时增强市场对后市经济的悲观情绪,作为工业血液的原油下跌当然是首当其冲的。虽然本次恐怖袭击的规模小于911事件,但是心理上的影响同样作用于市场,油价位于如此高位仍能经历快速下跌后收复大部分跌幅,说明市场看多人气旺盛,供应方面的消息给予价格的指引更胜短期恐怖阴影。另外,本次事件可能加剧中东的问题,从长期来看,这个事件将会对中东石油的供应产生影响,可能在中长期对原油价格利多。因此,只要后期供应忧虑继续存在,价格即使出现短期回调,相信幅度不会很大,抓住机会短期逢底介入,胜算较大。最后,分析一下LME场外铜价表现。与前面两种商品一样,铜价经历了先跌后涨的走势。根据对行情的分析,如果不发生恐怖事件,铜价可能会在技术阻力位置承压温和走低。但是恐怖袭击加速了市场的调整节奏,短期调整可能提前结束,后市价格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第一目标首先是3400。整体高位整理格局暂时仍将维持,大型上升楔形形态仍未改变。

  综合以上的分析,恐怖事件虽然加速了期货品种的波动频率,但是剧烈的波动中有利于市场把握各个品种的脉搏。短期内,大豆上方抛压较重,操作上逢高沽空为宜,而国内铜和燃料油上做空风险较大,短线逢底做多应有一定收益。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