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7月5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25 鑫国联期货

  周二,大连大豆保持区间震荡格局,511合约增仓11478手成为主力合约,早盘511合约以3059高开11点,盘中维持在3038-3064的区间内震荡,尾盘报收3047;豆粕同样走出区间震荡格局,主力509合约报收在2702。CBOT因假期休市,没有交易。

  基本面方面,来自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的预告显示,美国大豆种植区中部和东部多数地区天气干燥,周一有零星阵雨和雷阵雨,周四至周六多为干燥天气,气温接近至高于
正常水平,-天气总体利于中西部的西部地区大豆生长,东部地区虽降雨量增加,但并不足以缓解对该地区旱情的忧虑,近期炎热干燥的天气已加大了作物的压力。另外,据美国锈病防治网站周五报道,目前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东南部的海德兰郡发现了更多的可疑锈病孢子,如果得到进一步的证实,这将会是阿拉巴马第二个发现锈病孢子的地区,也将会是美国第八个发现锈病的地区。CBOT休市,在上周CBOT上周的大幅下跌中,基金净多头寸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大幅大幅减少,截止6月28日(上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56593张,较一周前增加2013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净多单应在4.6万张左右。从持仓变化看,基金多、空单都有明显减仓,操作方向并不是很明显。

  国内方面,6月份,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到货量预计为264万吨,其中上中旬到货量为172万吨,下旬到货量为92万吨;预计7、8月份的到货量仍不低于450万吨,加上6月底的库存大豆,这两个月的大豆供应量在700万吨左右。由于今年以来国内禽流感、口蹄疫疫情相继发生,国内的豆粕需求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出现较大起色,压榨消费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致使进口豆的库存持续增加,国内大豆市场供应压力依然较为沉重。在黑龙江现货市场,各油厂收购价格小幅下调,各地油厂均表示基本没有收购量,下面余粮不多。由于黑龙江省豆粕价格较低,美盘大跌时基本没有下调,伴随美盘反弹,价格逐渐企稳;九三油脂豆油价格下调5 0元/吨,从压榨利润的角度来看,目前豆粕、豆油价格下调的空间不大。

  技术上,连豆今日主力合约换月,511合约在5月份以来的行情中一直表现较强,由前期低点2445(2.3)与2785(5.1 8)连线所形成的支撑线还继续对期价形成支撑作用,短线有一定的止跌企稳迹象,但结合其它相关合约来看,整个大豆2月份以来的涨势已经被打破,目前的反弹定性为超跌反弹。

  后市预测:今日511合约以一根小阴线收于昨日中阳线收盘价附近,显示短线反弹之势未尽,预计短期走势仍以超跌反弹为主;操作上轻仓短线多头思维,不可追高,511合约压力位上方压力位依次是3085、3110。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