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1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9:41 中大期货

  连豆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本周连豆大跌,主要是美国大豆产区持续干旱的天气将改变,引发基金大举平多仓所致,另外来自于国内加工行业的压力,更是隐藏了很久的利空因素,最终在美盘的暴跌中一起释放出来。

  2、市场动态:

  (1)美国农业部证实在阿拉巴马发现大豆锈病  

  北京德润林6月30日消息:据美国农业部锈病防治网站的报道,目前已经新的三个郡发现了亚洲大豆锈病,分别是阿拉巴马州的巴尔德文郡,佛罗里达的马里昂郡以及佐治亚的赛米诺尔郡。这也标志着阿拉巴马首次发现大豆锈病,使得美国今年受到锈病传染的州增加到了三个。

  从地理位置分析,阿拉巴马的巴尔德文郡靠近本月初热带风暴艾琳登陆的地区,美国农业部也一直警告该风暴可能携带锈病孢子扩散到美国大豆种植带新的地区。

  此外,周四美国农业部还证实在佐治亚的赛米诺尔郡的大豆植株上发现了锈病,这也是今年已经证实的第二例在大豆植株上发现的锈病,而其他大部分锈病都是在野葛上发现。

  (2)美国7月1日中西部大豆气象预报

  以下气象预报信息来源于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前身为Weather Services Corp,WSC): 

  摘要,过去24小时中部和东部地区零星阵雨和雷阵雨,雨量5-19毫米,局部雨量 较大,西部地区多数干燥,气温29-36摄氏度。

  预报,

  今日,多数地区干燥,东部地区早上有少量小阵雨。气温26-31摄氏度。

  今晚,多数地区干燥,气温13-19摄氏度。

  明日,多数地区干燥,气温26-31摄氏度。展望,周日中部和东部地区多数干燥,西部地区少量雷阵雨,周一零星阵雨和雷阵雨,周二零星阵雨和雷阵雨,周日气温接近或者高于正常温度。周一和周二北部地区气温接近正常温度,南部地区气温接近或者高于正常温度。

  作物影响,天气条件总体上对于美国中西部的西部地区有利,东部地区降雨增加,但是可能不足以结束对于东部地区干旱的忧虑,最近炎热干燥天气增加了作物生长压力。 

  3、操作建议:

  前期美豆的涨幅明显大于连豆,现在这种短时差异已经被修正,说明中长线大豆市场还是一致的。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期价经过了一周的下跌之后,下跌的动能得到极大的释放,在周末的盘面连豆已经呈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根据价格规律11月合约2960的第一下跌目标位已经到位,下周期价将反弹,建议投资者少量买进,测试了市场强弱后再加大头寸。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