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6月24日期市简要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08 中大期货

  简要新闻及行业动态:

  (一)连豆部分:

  1. 嘉吉专访:中国天气不利,大豆玉米产量将会减少

  路透社香港6月22日消息:据嘉吉公司资深交易商周三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华北地区出现低温多雨天气,可能导致中国大豆和玉米产量降低,从而致使中国的进口需求提高。 嘉吉公司香港首席代表许立环先生在一次商品投资会议的休会时间表示,今年华北地区低温多雨,作物可能面临挑战。 他表示,玉米和大豆作物的播种时间要比正常落后了10到15天时间,因此一旦黑龙江等地出现早霜,可能就会给单产带来损失。 黑龙江每年生产1000万吨玉米和600万吨大豆,中国每年大豆产量只有1700万吨到1800万吨。如果东北产量受损,中国就得增加进口。 2004年中国进口了2023万吨大豆,也是世界头号大豆进口国。 上周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1700万吨,比当前年度降低100万吨,而大豆进口预计达到2700万吨的创纪录水平。 不过许立环认为中国不会在今年进口玉米。 一些分析师表示中国未来将会成为玉米的净进口国,尽管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出口了302万吨玉米,因为2004年的玉米产量达到1.30亿吨以上的创纪录水平。 许立环表示,中国小麦消费量继续超过产量,官员认为(去年)采购的数量多了一些,现在小麦市场走势很稳,而他过去曾预计价格将会上涨。 中国曾经在一年多前采购了近1000万吨小麦,不过自那之后,中国就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大量入市采购。 他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在国内收获的时候定购进口小麦。不过收获结束后,情况可能有变。他补充说中国每年小麦消费量估计为1亿吨左右。 国家粮食局周三表示,中国冬小麦产量很可能达到9000万吨,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

  (二)金属部分:

  1. 海关总署:1-5月中国精炼铜进口减少 铝出口增长

  北京6月24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1-5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年度减少4.1%至554,805吨,而铝出口量同比增长49.8%至587,219吨。1-5月中国的镍进口量同比增长132.9%至40,004吨。

  2.5月秘鲁外贸出口额增长 但铜出口额下降

  利马6月23日消息:秘鲁政府周四表示,5月秘鲁的出口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因外贸销售增长33%至13亿美圆。但是铜销售额降低,因美国需求减少。秘鲁的出口促进机构Prompex1-5月的出口额也较去年同期增长33%至61亿美圆。5月包括矿产,鱼类以及农产品在内的传统出口产品的销售额增长37%,但是铜销售额下降4.5%至2.16亿美圆。秘鲁是世界第三大铜生产国。Prompex说:“5月铜是我们的主要出口产品,但是与去年相比,出口额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向美国的阴极铜销售量减少。”美国是秘鲁铜的主要购买国家,之后为中国,意大利,德国和台湾。矿业出口额占到秘鲁外贸销售总额的超过一半,5月矿业出口额增长了13%至6.383亿美圆。5月纺织品销售额增长8.3%至1.032亿美圆,较上月出口额增速有所减缓。Prompex主管Roberto Vasquez说:“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激烈竞争。” 2004年该国的出口额达到了125亿美圆,政府预计2010年秘鲁的出口额将会增至200亿美圆。

  (三)燃料油部分

  1. 至7月9日的四周内OPEC原油日装运量将减少6万桶

  伦敦6月23日消息:主要船运谘询机构Oil Movements周四表示,截至7月9日的四周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日装运量将减少6万桶,但下降趋势已放慢,且第三季出口将转而上升. Oil Movements分析师梅森表示,OPEC的11个成员国全部现货和有期船货日装运量降至2,424万桶,低於截至6月11日四周的2,430万桶. “进入第三季,海运出口量将开始如期上升,并反映出OPEC产量配额的上调,”梅森说道。

  2. 安哥拉中级低硫原油下跌,数船7月Hungo原油待售

  伦敦6月23日消息:安哥拉中级低硫原油周四下跌,人气疲弱,数船7月Hungo原油仍待买主;而尼日利亚(奈及利亚)现货市场市况安静,因交易商等待详细的8月装船计划.联合石化对两船7月Hungo原油的卖价为较即期BFO(Dated BFO)大幅贴水,这两船船货分别於7月10-11日以及14-15日装船.该品级原油承受进一步压力,因为与Hungo竞争的Kissanje原油供应增加.在其他品级原油方面,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据闻已於本周出售一船7月末装船的Girassol原油。

  (四)棉花部分

  1. 中国国际棉花会议6月21日在沪召开

  6月21日上午,由中国棉花协会、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棉纺织协会协办的“ 200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国际和国内的65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出席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致开幕词。他指出,中国既是棉花生产大国、消费大国,也是棉花进口大国,棉花关系到广大棉农和上千万纺织工人的切身利益。保持棉花行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增加农民收益,确保棉纺行业的原材料供应,也有利于国际棉花市场的供求平衡。与此同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中国棉花生产已经与世界市场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必须用全球化的眼光,在“世界棉花一盘棋”中共同解决我们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周声涛表示,多哈谈判的核心是农产品市场开放,减少发达国家对农产品的出口补贴,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国际农产品市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对棉花的巨大需求源于中国纺织工业的快速发展;而中国纺织业的快速发展,又得益于国际市场对中国纺织品的巨大需求。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棉花的头号买家,是国际棉花生产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可以说,保持中国纺织品出口稳定增长的势头,是保持中国棉花需求的重要支撑。一个开放的、贯彻公平和自由贸易规则的国际纺织品市场,也是国际棉业和中国棉业稳定、繁荣的前提条件。因此,我们由衷地欢迎中欧就纺织品贸易问题所达成的协议。同时,有理由、有责任对中美纺织品贸易摩擦的对话结果表示关注。

  最后,他宣称,中国棉花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棉花行业的繁荣更需要中国的积极参与。中国棉花协会作为中国棉花行业的自律服务组织,将致力于促进中国棉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促进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中国纺织品的国际竞争力,从而提高中国棉花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促进中国棉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2.山东枣庄遭遇罕见龙卷风袭击 棉花等高杆作物绝产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南部地区 6月20日18时50分,遭遇百年罕见的特大龙卷风、冰雹的袭击,冰雹大如蚕豆,风力达到10级,整个过程持续80分钟,据初步统计约1.6万亩玉米、棉花等高杆作物绝产,直接损失达13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成立紧急救援小组,分赴各村查看灾情,并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五)橡胶部分

  1. 运力紧张导致云南市场天胶滞销

  2005年天然橡胶产区全球性的干旱,引发了天然橡胶资源在短时间内供应紧张,这种供应紧张的局面呈现出局部特点并非整体特点。譬如在国际市场上,主产区泰国减产,非主产区印尼则相对增产,而国内市场海南减产而云南在近一段时间内库存充足,胶价也比同为产区海南偏低。云南目前积压的国产五号标胶的库存大约有10000吨左右,其中在6月份在期货市场上生成的仓单达到3300吨,囤积于现货库存中的国营标准五号胶的数量大约有7、8千吨左右。  近期尽管我们看到国内国产标胶的供应由于干旱而引发紧张局面,但是这种紧张仅仅局限于海南产区,而云南产区的供应应该不成问题,库存充足同时新胶又源源不断的下市。问题的关键在于运力,运费高企、运力紧张,导致5、6月份以来云南市场天然橡胶滞销,导致昆明仓库库存积压,云南农垦甚至在无奈之下将多余积压的库存在期货市场上注册仓单,注册地选择云南昆明的储运中心交割库。 目前从云南发天然橡胶所需要的时间不但要提前预定,而且还要有一定的关系才能排上号,而汽车运输,由于自去年开始大力严查超载,导致运费大涨,从云南昆明仓库通过汽车发货到青岛,所需要的费用大约为400元/吨,与过去260元/吨的时代相去甚远。自6月初开始,在过去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云南已经连续两次期货库存不减反增,与销区上海、青岛、天津以及产区海口的交割库库存陆续递减完全不同,诸如上周销区库存减少5000多吨,而云南库存则增加1300余吨,在一增一减中,可以看出走期货交割的路比拉到销区销售更加核算,至少对云南产区的生产商而言,把货在昆明仓库注册,可以不必担心发货以及货款回笼的问题。而反映期货行情上,多头在沪胶期货市场上接货的意愿也不是特别强烈,原因主要也是怕接到云南的仓单。

  2. 至6月10日日本民间仓库的生胶库存总计10,575吨

  东京6月23日消息: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四公布,截至6月10日,日本民间仓库的生胶库 存总计10,575吨,较5月31日的11,744吨下降10%.

  以下为分类库存数据(单位:吨)

  6月10日 5月31日 5月20日 5月10日 4月30日

  生胶 10,575 11,744 13,022 13,442 13,995

  N.Latex 136 164 159 200 200

  合成胶(固体) 2,707 3,036 2,592 2,118 2,167

  合成乳胶(D.R.C.) 41 45 27 27 2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