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6月17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29 中大期货

  燃料油(资讯 论坛)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五沪燃料油高开低走。FU0509报收于2750,较上日结算价下跌3点,或0.10%,当日成交58246手,持仓19978手,减2986手。FU0508报收2770,持仓继续减1980手。FU0508比FU0509高出12点。本周仍呈上扬态势,FU0509较上周上涨47点,因移仓原因,该合约本周交易规模扩张较快。

  16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报260.3美圆/吨,跌逾1.7美圆,黄埔进口燃料油(新加坡品质180CST)现货价在2830元/吨左右。新加坡现货仍表现出强势未改,6月的已知高点265,4月高点为273,注意突破。

  美EIA数据显示,截止6月10日,美原油库存减少180万桶,至3.29亿桶。原油冲高回落。馏分油库存增加250万桶,至1.102亿桶,从图形看,馏分油库存呈增加趋势,不支持近期取暖油的持续走强。椐分析,因美国对中东高硫原油的炼制能力不足,导致馏分油库存偏低,是取暖油走强的主要原因,并带动原油价格仍维持至55美圆之上。

  2、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国从5月24日零时起,调降汽油出厂价格,每吨调低150元人民币,柴油出厂价格不变。

  3、操作建议:

  馏分油库存持续增加,不支持取暖油的持续走强。个人认为,目前炒作取暖油不是主流,原油短期内仍看涨,但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应有个调整过程。

  沪燃料油仍维持震荡上行状态,谨慎做多,继续上涨需要原油助力。因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下周要注意下跌调整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