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猫总日记:美豆上涨连豆高开低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59 新浪财经

  今天是周一,大家应该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当然还是老一套,美盘电子干扰盘会在早晨的时候大幅上涨,原因一定是周末美国中西部所谓的干旱地区降雨量不足,的确,最近几周都是这样的,而今天也是这样的。据称,美国中西部伊利诺伊州等干旱地区,周末的时候降雨量较低,因此,CBOT电子干扰盘在今天早晨又涨了10个美分左右。

  尽管美盘大豆(资讯 论坛)上涨,但是我们大连大豆豆粕(资讯 论坛)依然是高开低
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上午大连大豆豆粕走势异常疲软,在亚洲电子干扰盘还上涨8个美分的时候,我们这里的大豆豆粕期价直线下跌,8月豆粕一度跌破了2700的关键位置,9月大豆更是接近3080,这不是有点离奇嘛?

  箐箐给出的几个解释,第一是最近南美大豆大量到岸,据统计6月到岸250万吨以上,7月还要到岸230万吨以上,而国内豆粕和豆油需求疲软;第二,尽管美盘大豆大幅上涨,但是南美大豆的价格涨幅有限,例如原来巴西大豆闭CBOT大豆高出10个美分,而现在是低于CBOT大豆10个美分,第三是由于最近一个多月内,国际船运费降低了20美元。这些显然导致国内大豆豆粕无法跟随美盘继续上涨。

  关于美国的干旱问题,箐箐感到十分困惑,首先一些气象资料表明,美国没有什么干旱,特别是最近几天,即便是被称为最干旱的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那州,现在的地表湿度还是可以的,最多说只有非常轻微的干旱;其次,大豆生长的初期,并不需要多少雨水,只要能发芽就行了,再次伊利诺伊和印第安那州历来已不是干旱地区,这都是所谓的大湖地区,所以到了夏季,这些地区的降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而经常干旱的中西部的西部地区,现在变成了过于潮湿,实际上这是非常好的,在炎热的夏天来临之前,春季的大量降雨使这些地区土壤墒情大幅提高,这对于这些地区大豆得生长来说也是好事。

  箐箐来找猫总讨论干旱问题,而猫总和昆总正在仔细地琢磨大豆的技术图表,关于干旱的问题,猫总和箐箐的观点非常一致,但是现在美国的投机基金硬说美国干旱,这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现在还是更多地要注意技术上的问题,无论什么情况,总是要反映到技术上来的。关于美盘的技术问题,昆总和猫总研究的成果依然还是那样,就是看周一和周二美盘是否能跌破660美分的颈线位置,如果跌破660美分的颈线位置,7月大豆将形成了巨大的双头,而在右边这个头上面还是一个小头肩的形态,所谓的大B浪估计是要结束了,大C浪下跌就要出现了。

  关于国内豆粕的走势,最近也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大连8月豆粕的颈线位置就在2700,如果这两天也跌破了,那么下跌也就要开始。现在实际上还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就是大连8月豆粕如果排除逼仓的因素,那么也要逐步减仓了,而保值盘的压力是比较大的,现在毕竟现货价只有2600元/吨。更要注意的是,美盘7月大豆也要进入交割月了,毕竟今年美国大豆的结转库存比较大,在过去的10年里,只有2000年的3.5亿蒲式耳的结转库存高于今年的3.2亿蒲式耳,而现在的价格高于5年前至少2个美元/蒲式耳。

  现在有这么几个转折点需要大家注意,首先是今天晚上美盘大豆是否能真的涨上去,即便是上去了,还要看明天早晨的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生长优良率是否降低了,还有就是周二要公布的美国5月份的压榨报告是否利多,当然如果这些事情都明确了,大豆期价还是没有跌下去,那么我们只能去看7月份中美大豆豆粕的交割情况了。

  中国中期北京营业部 隋东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