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连豆509合约多单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47 西南期货

  ◆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

  昨日LME期铜交易高点没能抵触3300,收盘3265,成交量86498手。如此平淡的交易的状况,反而有点让人产生失落感。

  人们对在一个月如此短周期内的“V”字型的行情归结于市场非理性因素(COMEX和LME的逼仓)造成的现象,从而否定这种行情的可持续性。笔者也不反对这种看法,然而,这种“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现象毕竟仍旧延伸,我们无法做出其在强劲之时去逆风抛空的决定。

  市场目前处于非常时期---在前面的讨论中,我们提出了现在的形态咗向和组合与88-89年度和94-95年度的二次市场大转折非常的相似的,只不过,行情仍在动态的演化中,我们需要观察。

  刚刚的消息:智利北部发生强地震---点子盘价格一下子跳起来---市场风吹草动,我们当按兵不动。

  今日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

  2、 胶油:

  在14200一线,市场心理价格压力被提前释放,沪胶主力合约508已连续5个交易日没能翻越,但这里也没有出现抛空的信号。观望。

  昨日原油再度大涨---5之上收盘。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508合约昨日交易低开后在10MA线受到支撑,上涨格局得到保持。建议:多单暂持有。

  ◆ 农产品

  1、 豆米:

  上周末,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出台,报告的性质稍微利多---美国大豆(资讯 论坛)年末库存降幅超过预期;昨晚,CBOT大豆期货大幅收高:7月大豆合约收高14-1/4美分至每蒲式耳6.80-1/2美元,远月合约上涨8-1/2至16-1/2美分不等---新作11月合约升16-1/2美分至6.94-1/2美元。

  行情的反复使得市场追涨的人气遭受打击,昨日连豆509合约和豆粕(资讯 论坛)508合约交易均高开低走---这和前期多次“低开高走”形成对比。尽管如此,看似构成的弱势形态并没有造成盘面恐慌盘的出现,市场平衡的格调在延续。

  建议:连豆509合约和豆粕508多单持有。

  2、 麦棉:

  周一,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高开小幅高走,持仓量稳步增仓---强麦(资讯 论坛)601合约目前已逼近17万手;均线系统的所有均线包括72MA和100MA都被打破。建议:多单持有。

  昨日,郑棉市场冲高回落,长期均线72MA和100MA的反压形成技术上的压力,因此,这里的调整是正常情况;基本面方面,中欧纺织品贸易谈判的了结稳定了供求政策面的局势。建议:多单持有。

  ◆ 盘前交易策略

  铜:观望;

  铝:观望;

  燃料油:多单持有(5%)。

  橡胶: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5%);

  豆粕:多单持有(5%);

  玉米(资讯 论坛):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5%);

  棉花(资讯 论坛):多单持有(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 LME、COMEX、NYBOT和CBOT收市报告

  1、 LME

  路透伦敦6月13日电---交易商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场内交易周一收盘涨跌不一,但仍处于近期区间,针对6月"第三个周三"的定价活动对不明朗的市场走势的影响甚微.

  基本金属价格未自指标铜价获得指引.铜价技术面呈中性,周五尾盘逼近每吨3,300美元,但未形成有效突破.

  市场基本未受美元走强影响,美元兑欧元升至九个月高点.

  一交易商称,"交投相对较为淡静,市场结算价仍谨慎的维持在目前区间."

  "多数金属供应吃紧,交易所库存较低,且持续呈逆价差状态,然而这不足以将价格继续推高;另一方面,美元走强和消费者缺少买兴也不足以将其推低."

  "市场处于多空僵持状态."

  期铜即期合约的价差关系紧张,引起更多卖近买远的借出交易兴趣,从而削减了即期合约的高升水.

  现货/三个月逆价差周一报220美元左右,自1996年11月来的高位减少5-10美元.

  本周内到期的多个合约价差关系紧张,吸引了金属铜的入库.LME铜库存周一增加275吨,但38,900吨的总量仍属偏低.之前LME库存曾一路下降至31年低点.

  网站Basemetals.com的亚当在日报中表示,"...一旦空头回补和基金买兴枯竭,交易量就不足以维持价格走高,特别目前夏季淡季即将到来."

  三个月期铜报每吨3,277美元.上周五收报3,300/3,305,当时临收盘前价格大涨,因为交易员回补空头部位.

  期锌跌至10日低点,因为库存大幅增加29,350吨至563,675吨的两个月高点.三个月期锌报每吨1,278美元,低於上日的1,294.

  三个月期铝报每吨1,702美元,期铅升4美元至每吨965.

  期镍回升至16,000美元上方,收报16,255,上日收於15,925.期锡报每吨7,600/625美元,上涨20.(完)

  2、 COMEX

  路透纽约6月13日电---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大幅收低,因部分交易人士决定利用美元上涨以及铜库存增加的机会,了结期价上周五升至16年高点带来的获利.

  不过他们认为铜价并未跌出盘整区间,仅仅是对近期上涨的一个修正.

  7月期铜收於每磅1.5395美元,下跌2.30美分.波动区间下移至1.5330-1.5675美元.

  一位图表分析师称,近月合约的纪录最高结算价是7月期铜在6月6日创下的1.5640美元.上周五结算价为纪录第二高.

  现货月6月期铜收低1.70美分至每磅1.6150美元.周五该合约创出1988年11月以来现货月合约的最高水准.

  一些远月合约盘中触及合约高点,但收盘时各月份合约收低2.80至0.70美分不等.

  COMEX期铜最终成交量预估为24,000口.(完)

  3、 CBOT

  路透芝加哥6月13日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大幅收高,受对当季美国作物的忧虑激励.目前大豆锈病扩散情况堪忧,且气象机构预测中西部将出现乾燥升温天气.

  主要大豆种植区--伊利诺州中部的旱情也令人担忧.

  芝加哥贸易公司O'Connor and Co.的瑟马克表示,"天气是市场唯一关注的重点.显然,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锈病警讯令卖家退场观望."

  USDA周一表示,热带风暴Arlene的残余势力携带相当数量的大豆锈病真菌孢子,进入美国南卡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

  USDA在锈病监测网站上公布,较少量的真菌被散播到密苏里州东南部和俄亥俄河谷下游.

  7月大豆合约收高14-1/4美分,至每蒲式耳6.80-1/2美元.远月合约上涨8-1/2至16-1/2美分不等,新作11月合约升16-1/2美分,至6.94-1/2美元.

  场内交易商表示,来自美国和南美的种植户销售压力令市场脱离盘中高点.

  商品基金为大豆、豆粕及豆油期货的多方主力.

  三个市场的套利交易都很活跃,因企业在月底7月合约交割期到来前,向远期移仓.

  分析师称,气象预测指一高压脊将於未来两周推进至大平原和中西部,有可能令几个大豆主产区得不到水分.这为市场涨势火上浇油.

  伊利诺州中部业已出现旱情,气象机构称该地区降水量较正常水平低5-6英寸.

  交易商预期USDA将公布上周大豆作物优良比例下降1-2个百分点.市场收盘後公布的大豆生长报告显示,优良比率从前一周的62%上升至64%.

  出口业务方面未提供任何支撑.USDA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符合预期,不过上周没有大豆发往中国.

  台北和日本的贸易商称,日本油籽加工商本周很可能将趁运费回落之机,寻购美国或南美大豆.巴西雷亚尔兑美元近期走软,可能增强了巴西大豆竞争力.

  中西部大豆现货基差周一稍早持平至走软,因来自出口商和国内买家的需求低迷.

  **豆粕和豆油期货走强**

  豆粕(豆粉)期货走强,各月合约每短吨上涨4.30-5.70美元不等,其中7月合约升5.50至216.90美元,跟进大豆期货涨势.

  豆油期货也随大豆上扬.7月合约收高0.27美分,报每磅23.01.远月合约涨0.15至0.30美分不等.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将在周二公布5月压榨报告.分析师预期数据介於1.32-1.36亿蒲式耳之间.

  场内交易商称,成交量估计较大,很多来自套利交易.大豆期货估计成交99,910口;豆粕期货估计成交32,263口,豆油期货估计成交30,798口.

  4、NYBOT

  路透纽约6月13日电---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一收高,因小型投机客少量买进.同时交易人士从7月合约向远期迁仓的换月交易为市场关注焦点.

  7月期约攀升0.57美分,收报每磅47.53美分.盘中交投区间限於47.25至47.70美分.新作12月合约亦升0.33美分至51.60.其余月份合约收高0.05-0.87美分不等.

  "今天交易多为7月/12月合约间的套利交易,"First Capitol Group的棉花专家约翰逊说道.

  她表示,向新作12月合约迁仓很可能将主导本周以及下周大部分时间的市场进程.

  截至6月10日,7月期约未平仓合约减少8,017口至37,396;12月期约未平仓合约则上升4,495口至47,782.

  场内交易员称,预估最终成交量为18,000口,上周五为26,528口.截至周五的未平仓合约下降3,467口,至97,056口.(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