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6月14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36 世华财讯

  6月13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大幅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还将维持震荡。

  上周五(6月10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下跌。主力7月合约收于53.5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9日)下跌0.74美元。市场减轻了对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给墨西哥湾的石油产生影响的担忧,且IEA调低中国原油增长,拖低了油价。

  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Arlene对墨西哥湾石油产生影响的不确定性,使得近期原油波动剧烈。目前来看该热带风暴影响可能不大,但今年飓风活动较往年更为活跃,这方面的消息可能随时引起市场的恐慌。而从周末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来看,截止上周二原油非商业净头寸已由前2周的净空再次回到净多,目前净多头寸为1375手。后市由于季节因素及剩余产能的约束,基金不会再轻易放空,中长期来看原油趋势向上。但短期由于供应并不短缺且受上方55美元压制,区间震荡可能较大。

  周一(6月13日),沪燃油大幅下跌。主力8月合约开盘2708,逐步下跌至2700附近震荡,尾盘收于2703,较前一交易日(10日)下跌31点。成交量大幅萎缩至26770手,持仓量减少92手至22668手。由于8月提高保证金,市场开始逐步迁仓至9月。

  新加坡180CST燃油7月纸货合约上午报253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80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原油的下跌以及目前新加坡到岸船货较多,使燃油承压。中国需求继续低迷,由于价格过高使得炼厂无利可图,多处于停产减产状态,或以国产渣油等替代。

  13日燃油受国际原油影响大幅回落,且市场人气低迷。由于近期国际原油受热带风暴不确定影响波动较大,也使得燃油往往隔夜跳空,但日内波动较小,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多选择观望。后市等待原油方向明确,短期内燃油还将维持震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