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6月10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34 鑫国联期货

  本周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主力509合约震荡区间为3064-3145,周五报收3091,总持仓减至299208手;豆粕(资讯 论坛)主力508合约本周大幅增仓,周四一度增至粕主力508合约增仓248890手,至本周五减仓至220158手,周五报收在2712;CBOT大豆本周走出高位回落之势,周一触及695.4高位后开始回落,最低回落至657.4,目前期价运行于670美分一线。

  CBOT大豆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美国大豆种植区的天气状况,周三下午到周四期间美国中西部伊利斯州干旱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造出期价回落,天气预报显示,受热带风暴Arlene影响,预计未来五天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部将继续出现2-5英寸(约50-75毫米)的强降雨,东部地区也将可能获得0.5-1英寸的降雨。东部干旱状况有望得到一定改善,但西部地区由于近期雨水一直较多,对大豆生长不利。另外,市场也在担心这次形成于海湾地区的热带风暴将使美国东南部的大豆锈菌扩散到中西部地区的风险加大。今晚,USDA将公布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目前市场平均预测美国陈豆结转库存将由上月的3.55亿蒲式耳下调至3.34亿蒲式耳;预计新豆结转库存为2.8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调900万蒲式耳。

  南美方面,截至上周六,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收割完成96%,低于去年同期的97.3%的收获进度;截至6月3日,巴西生产者已经销售了71%的2004/05年度大豆作物,此进度快于2004年同周水平的69%。《油世界》预计,在阿根廷今年收成上佳的基础上,阿根廷农民可能将大幅增加大豆种植面积,预计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将由2004/05年的1455万扩大至1515万公顷。

  国内,本周,黑龙江地区大豆价格稳定,从油厂收粮量来看,各地农民手中仍有存粮。豆粕价格经过短期的上调之后,由于需求疲软,价格慢慢回归至2 450元/吨左右,反映涨价期间订单不多;豆油价格需求仍旧没有好转,价格也十分稳定。另外,预计2004/2005年度中国大豆进口将达2,450-2,500万吨,创历史纪录;今年前5个月中国大豆进口增长的10%已经超过了饲料需求,使得库存得到巩固,并促使一些买家推迟了交货时间。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周线来看,目前连豆并没有摆脱区间震荡行情;豆粕巨量增仓,后市行情刚刚开始,在豆粕本轮回调中,短期均线系统始终保持良好,豆粕连续低开高走,显示市场作多动能较为强烈,下方的重大支撑是2600-2643处的跳空缺口。

  后市预测:目前市场参与兴趣逐步转移到豆粕市场,豆粕大幅增仓,后市行情可观;从技术图形来看,豆粕下方支撑较大,短线涨势为主。操作上,建议以逢低作多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