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猫总日记:国际海运价格一跌再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50 新浪财经

  猫总在周末的时候与昆总的一家去了北海的仿膳就餐,但是晚上回来以后还是看了美国的天气情况,似乎美国中西部在周末的时候已经下了雨,但是雨量如何还是不确定。今天是周一,会发生什么事呢?于是今天早晨,猫总在去营业部的路上,就再次接到了大量的电话,猫总听到电话响起来,就知道美国那个电子干扰盘一定又开始实施干扰了。

  电子干扰盘又大幅上涨了,猫总知道不外乎是两个原因,其一是美国中西部的降雨不
理想,或者是美国又发现了亚锈病的个案。当然今天是前者,7月大豆(资讯 论坛)涨至690以上了,而11月大豆估计是要摸到700美分了。现在美国基金简直就是疯了,他们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本周继续拉抬大豆期价是他们既定的战术,特别是本周末美国农业部又要公布供需报告了。

  猫总跑到营业部一看,美盘大豆果然涨幅可观,7月大豆最高涨到了695美分,大概涨了18个美分,外加上周五美盘大豆涨了7个美分,这样一共涨了25个美分左右。今天大连大豆又要热闹了,8月豆粕(资讯 论坛)最为活跃,收盘的时候是2763,涨了105点,几乎到了涨停板,9月豆粕干脆2788封住了涨停板,而9月大豆却走势相对疲弱,仅仅涨了78个点,收盘价是3150。

  营业部的小于,老陈和肖老太太等人,跑去问猫老大今天豆粕现货涨价了没有。猫老大正在那里对准了8月大豆的涨停板放空呢,对于小于他们的问题,猫老大心不在焉地回答说,涨了,也涨了,今天豆粕现货又涨了10元/吨。小于他们听了直发呆,豆粕期价涨了100多元,你们那个现货就涨10元?猫老大说,要不,我打电话回厂去,让他们涨20元?不过,如果我降价10元,如果你们能找到销路的话,我想抓紧卖一些,现在进口大豆大量到岸,需求持续不好,竞争非常激烈,厂里的豆油和豆粕都积压,我的意思是不是现在加强一下销售,让利于民?

  对于猫老大不阴不阳的回答,大家当然都不满意,这时猫总的搞国际船运的高中同学林宁跑进来找猫老大,继续洽谈他们的航运费问题。老陈立即扑上去说,听说最近航运费下降得很快,北美和南美到中国的运费已经从68美元下跌至58美元了?林宁听了老陈的话急不可耐地说,58美元就58美元,你们谁跟我签合同。小于这时赶紧出来起哄说,什么58美元,已经52美元了。其实小于知道网上的实际报价是54-56美元,小于故意又往下报低了2美元。

  林宁知道这些营业部的散户就是拿他开玩笑,但是林宁的回答出人意料,52美元?我愿意50美元,你们谁干?林宁说完,就一头钻进猫老大的大户室,而猫老大示意小于,老陈他们退出,开始和林宁继续谈判运大豆的事。而大概一刻钟左右,林宁气呼呼地从猫老大的屋子里面出来去找猫总,而猫总和昆总还在那里聚精会神地看盘呢。

  林宁一屁股坐下,就大喊口渴,于是猫总赶紧叫萍萍送水来,昆总见到这个阵势儿,知道林宁与猫老大还是没有谈成,于是关切地问林宁,最近航运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林宁最后交待说,现在北美和南美到远东的运价已经滑至48美元了。猫总安慰林宁说,我去发动一下猫老大,让他赶紧和你签合同。于是猫总又跑到猫老大那里,说48美元或许还是不错的。

  而猫老大几乎是拍了桌子说,什么52,48,现在都46了。再说,现在进口大豆的风险也太大了,6月份要到岸270万吨,国内这个需求这么弱,美盘大豆价格又这么高,我看今年还是谨慎一点吧,否则又要出大问题。猫总赶紧又回去和林宁说,猫老大说现在船运费是46。林宁听了,无可奈何地说,46?明天或许是44,现在中国的进口速度突然放缓,国际海运价格几乎每天都在跌,谁知道这次要跌成什么样呢?昆总对猫总说,我说大连这个9月大豆怎么滞涨呢?原来船运费下降了20美元。猫总说,9月大豆滞胀,而8月豆粕猛涨,这大概也有点问题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