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钢期货:6月3日期市盘前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10 中钢期货

  连豆:遭遇回调

  【CBOT走势】

  受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6-7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低开8-9美分,期价全天稳步下行,最终收低15-18美分。

  【CBOT收盘】

  7月合约开盘676美分,最高678美分,最低664 1/2美分,收盘668 1/2美分,下跌16 3/4美分;11月合约最高681 1/2美分,668美分,收盘672 1/2美分,下跌17 3/4美分。

  【涨跌动因】

  1、市场技术指标超买、美国作物带东部地区的有利降雨预报以及基金的卖出平仓盘促成期价走低

  2、基本上下跌还是由天气恐慌因素造成的,连续两天的预报都显示东部干旱地区周末将出现有利降雨,从而引发了市场的多头获利平仓盘

  3、前一天传出的有关锈菌在乔治亚州扩散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正式确认。据北美植物病害预报中心专家表示,目前除南部佛罗里达州因天气原因威胁较大外,锈菌向美国其它地区扩散的威胁都很小

  4、周四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收盘87.74,跌0.4;CRB商品指数304.16,跌0.17

  5、相关品种收盘:豆粕(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4.6-5.1美元;豆油期货下跌0.44-0.60美分;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7-8美分;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6-7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下跌1-3马元

  6、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7.9万张;基金净卖出约5千张

  【基金持仓】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5月24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26460张,较一周前猛增21582张。预计截止本周四基金大豆净多单已达4.7万张。

  【南美天气】

  周三晚间到周四美国大豆玉米带东部的伊利诺斯州南部、印第安纳州及俄亥俄州已经获得了一些零星降雨,预计本周末到下周一东部地区还将出现温暖潮湿天气,雨量在0.25-0.75英寸之间,远期预报显示下周作物带东部地区降雨机会增多,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农业部报告】

  今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5月26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大豆出口销售量在5-2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28.96万吨。

  【要点提示及操作建议】

  前期中长线多单谨慎继续持有,止损位置设在美豆下破650美分。今日短线操作,9月3074以上偏多操作,3074以下偏空操作。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挤仓行情再次延续

  【LME收盘及铜铝库存】

  LME3月场综合铜价以3112美元开盘,最高3188美元,最低3091,尾盘收于317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LME3月铝开盘1751,最低1747,最高1782,收盘177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库存LME铜减少1100吨至43225吨,LME铝减少5875吨至565850吨。沪铜库存增加1392吨至28411吨。

  【原因分析】

  1、因全球较低的库存及欧元走坚引发投机性空头回补

  2、强劲的基本面鼓舞基金稳定买进

  【伦铜走势】空单止损出局

  昨晚国际铜价再次强劲上涨,突破3110/30美元阻力区间,空单出距离场,挤仓行情会延续,铜价会再次回到3200美元上方位置。

  【操作建议】

  铜:买入多单持有。

  铝:观望

  【其他品种】

  棉花(资讯 论坛): 多单介入

  燃料油(资讯 论坛):多单减持

  橡胶:多单持有。

  玉米:观望

  【期市传闻】

  据传,近日外盘铜再度转强主要是由于中国套利资金在国外再度增仓空单头寸,因而在市场总体清淡的状态下基金似乎很愿意围捕并不作太多反抗的中国套利资金。另外,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上海铜库存本周将大幅下降。不少现货资金继续在远月合约上积极买进。

  据传,连粕市场今日有山东地区油厂资金大量入市抛空。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该厂突然大量抛空主要是出于保值目的,希望借此缓解一下库存压力。其内部人士透露,从投机角度看他们认为近期豆粕现货价格还是有可能出现2600元以下价格的,目前价格对于他们保值交易很有吸引力。

  据传,近日连豆市场减仓下跌过程中有多空大户资金暗中协议平仓,交易所方面也对市场这种“理性”的表现较为满意。场内有消息称,由于近日减仓幅度较大,加上现货价格相对平稳很多大户资金都并不认为价格还有多大下跌空间,九月合约可能还是能够稳守3000元/吨一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