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钢期货:6月2日大连期市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31 中钢期货

  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周三触及11周高点,受天气等因素支撑. 7月合约收升5美分,至每蒲式耳6.85-1/4美元,远月合约收高6至8-1/2美分不等.新作11月合约上涨7-3/4美分,至6.89-3/4美元.

  气象预报称,截止本周中西部产区东部地区普遍干燥.预计周末该地区将出现降雨,4-6日降雨量将达0.25-1英寸.预计中西部产区西部地区土壤墒情较高,未来3-5日将出现降雨.

  尽管美国东部农作物种植区天气干燥,但大豆播种率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准.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晚间称,截至周日,美国大豆播种已完成81%,五年平均水准为71%.大豆出苗率为 50%,高于五年的平均水准45%.

  周三公布在美国农业部(USDA)官方亚洲大豆锈菌病网站上的评论称,它建议佐治亚生产者为控制这种快速传播的削减大豆单产的疾病在田中喷洒杀菌剂.出口市场淡静,因进口商转向价格更为低廉的南美大豆

  《油世界》的数据显示,2005年1-4月份全球豆粕(资讯 论坛)出口达到146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万吨,特别是3月份以来出口增长明显,欧盟和亚洲各国以及墨西哥的定购需求强劲。05年1-4月份G3出口豆油237万吨,比一年前增加40万吨,其中印度、伊朗等国为主要增加进口的国家。G3的豆油库存4月份出现恢复,但仍仅有143万吨。

  从黑龙江省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年有关部门对全省25个市县189个村的1890个农户进行了种植结构意向调查,结果显示,今年黑龙江省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4154.5 万亩,降幅为3.1%,小于5%。

  5月下旬,国内各港口运到的进口大豆比中旬大幅增加,达到了98万吨,整个5月份的累计到货量为239万吨,比4月到货增加了20万吨左右,今年截止5月份,累计跟踪的进口到货为917万吨。

  受美盘坚挺影响,国内早盘暂时摆脱了昨日的低迷。但市场缺乏人气,上升乏力,价格继续回落。9月大豆继续弱于其它合约,没有得到有效支撑,成为空头的主打品种。各合约在午间收盘时均下破支撑,有延续跌势的迹象。如果价格继续回落的幅度较大,那么本轮的升势有可能就此结束。预计午后大盘仍将继续下挫。

  韩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