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钢期货:6月1日期市盘前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0 新浪财经

  连豆:多单中线持有

  【CBOT走势】

  受隔夜电子盘大幅上涨14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跳高开15-16美分,虽然期价一度呈高开低走态势,但后半截盘的持续反弹将日内回落幅度大部分收
复,最终各合约以上涨9-14美分收盘。

  【CBOT收盘】

  7月合约开盘684美分,最高686美分,最低672美分,收盘680 1/4美分,上涨12 1/2美分;11月合约最高686美分,最低673 1/2美分,收盘682美分,上涨14美分。

  【涨跌动因】

  1、天气题材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周末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中部、东部干旱地区令人失望的降雨是昨晚大幅收高的主要原因,同时投机基金的持续买盘也对期价构成了支撑

  2、由于CBOT大豆大幅走高及美元走强影响,近期巴西农民的大豆销售速度明显加快

  3、据巴西Celeres报告称,截止5月27日巴西大豆销售已完成70%,高于65%的往年平均水平。另据巴西贸易部的统计,今年1-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总计53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中国购买16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

  4、周二美元指数再创近期高点,最终于日内高点87.78收盘,上涨1.39,这对当天豆价的上行空间形成了一些压制

  5、相关品种收盘:豆粕(资讯 论坛)期货上涨5.7-7.0美元;豆油期货下跌0.01-0.11美分;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2-4美分;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上涨1/4-1 1/4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涨跌互现

  6、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8.8万张;基金净买入约4千张

  【基金持仓】

  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5月24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26460张,较一周前猛增21582张。预计截止本周二基金大豆净多单已达4.7万张。

  【南美天气】

  周末期间美国大豆带中部、东部干旱地区仅出现了一些零星降雨,预计在本周末前这一地区仍将以干燥天气为主,同时气温也有些偏低,短期内的作物生长条件仍没有改善迹象。不过,6-10天的预报显示,本周末到下周初这些区将可能出现0.5英寸(约13毫米)大范围降雨,同时气温回升。

  【农业部报告】

  1、美国时间2005年5月31日周二,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5月26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999.4万蒲式耳(27.2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800-1200万蒲式耳区间内。与此相比,前一周为1133.4万蒲式耳(30.85万吨),去年同期为175万蒲式耳(4.76万吨)。截止5月26日,美国2004-05年度(9月1日-8月31日)大豆出口检验累计为9.91439亿蒲式耳(2698.28万吨),去年同期为8.09034亿蒲式耳(2201.85万吨)。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主要发往的国家和地区为:日本335.4万蒲式耳,墨西哥211.2万蒲式耳,菲律宾115.9万蒲式耳,中国90.8万蒲式耳(2.47万吨)。

  2、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上周日(5月29日)美国大豆播种已完成81%,去年同期76%、五年平均为71%,市场预测是在85%-88%之间;大豆出苗率为50%,去年同期53%、五年平均为45%。

  【要点提示及操作建议】

  中场线看多,中场线多单继续持有,注意回避短线回调风险。操作上,连豆9月以3140作为多空分水岭,跌破3140偏空操作,反之偏多操作。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探底反弹

  【LME收盘及铜铝库存】

  LME3月场综合铜价以3050美元开盘,最高3062美元,最低3020,尾盘收于305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LME3月铝开盘1744,最低1720,最高1744,收盘174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库存LME铜增加600吨至45225吨,LME铝增加21950吨至572475吨。沪铜库存增加1392吨至28411吨。

  【原因分析】

  1、法国于周日对欧盟(EU)宪法的否决引发了对欧洲经济改革的担忧,美元兑欧元升至七个月高位,美汇欧元跌破1.2300

  2、因强劲的基本面激励投资者忽略稍早令期铜承压的美元涨势,进场逢低承接

  【伦铜走势】关注反弹表现

  国际铜价在美元极度走强的情况下仍保持坚挺,尾盘收于3054美元,脱离日低点3020美元,但这与上周五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上冲3120美元遭遇阻力失败下跌至3065美元形成冲突,外部环境支撑上涨时下跌,而外部环境利空时反而表现坚挺,让人难以理解。不过笔者周一曾言:本周市场仍然有可能再度测试3080/3120美元位置,但难以改变目前已经形成的弱势运行,市场在确认了向下突破的有效性之后,市场将再度掉头向下,初步目标仍然在2800/50美元位置;反之,突破3120美元,投资者可改变投资思路。笔者仍坚持这一观点,继续关注反弹表现。

  【操作建议】

  铜:短线操作或中场线空单介入

  铝:观望

  【其他品种】

  棉花(资讯 论坛): 观望

  燃料油(资讯 论坛):多单谨慎持有

  橡胶:多单减持。

  玉米:观望

  【期市传闻】

  #zhPoint#据传,郑棉期货市场有老多资金正在积极调整仓位,扩大空头持仓比例。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虽然昨日国家又宣布取消对前期提出将于六月一日起对上百个品种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的政策,但是今日并没有给市场带来进一步动力,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多数人士担心中国的措施表明了与欧美斗争到底的态度,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贸易战一旦爆发显然并没有多少好处。对于中国和欧美可能是一个双输的结局,因此导致了市场对于棉价后市空头心理的增加。

  #zhPoint#据传,连豆和连粕市场的主多资金近日仍在四处调集资金,但场内有消息称,其近期的举动可能显示出其此番资金实力上可能大不如前,尽管有不少迹象显示其多头阵营当中仍有不少颇具实力的现货背景资金,但已经也已经很多现货资金在暗中逢高抛压,如果空方在九月3200元/吨位置坚决与多头扩仓,那么多头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因而目前多数观点对于价格突破3200元位置还是比较谨慎。

  #zhPoint#据传,受法国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导致市场对于欧盟经济的预期大幅降低。从而令今日欧元大幅走软,因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伴随美元的被动大幅走强,必然将对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构成压力,今日LME铜的大幅下跌已经开始显现出了较强的空头压力。也有市场消息称,一些美国基金正在积极调整商品投资策略以应对突然出现的美元大幅走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