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5月31日沪铜已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58 新浪财经

  ◆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

  昨日LME期铜休市。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我们可以体味出:

  (1)、国内现货价格昨日报价大幅上移---在二次接触33500之后,价格便立竿见影走高,这或多或少说了一些问题。(2)、从持仓结构的分析中我们曾提到:近期的国内市场散户做空者甚众,并且持仓心态坚持不懈。(3)、昨日交易506合约的多空心态双方发生了一些变化:空方出场的态度开始逐步形成;(4)、行情看似很弱,然而至今仍没有大幅下跌的迹象。

  尽管基金净多头头寸已所剩无几,但其是否反空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基金现在也许在思索---我们必需要“眼见为实”;另一方面,三大交易所库存近期锐减,还是引人关注。

  当然,国内沪铜价格的大幅飞扬难度同样不小,毕竟市场的整体氛围和一些因素的变化给市场带来了变数。

  鉴于此,今日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并关注电子盘的表现。

  2、 胶油:

  昨日沪胶交易上下宽幅震荡,由于日K线收出放量上下影线的阴棒。建议:多单获利出场一半头寸。

  昨日,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振荡走高,但上涨的形态并不充分。因此建议:多单暂持有,但不追加头寸。

  ◆ 农产品

  1、 豆米:

  由于CBOT大豆(资讯 论坛)昨日休市,因此,国内连豆和连豆粕(资讯 论坛)周一交易振荡幅度很大,但连豆509合约和豆粕508合约均收出阳棒。

  笔者以为:(1)、有报道说,美国大豆作物区的天气将迎来降雨,这是对CBOT大豆价格强度最好的试金石;(2)、国内饲料企业走出低迷将会对市场起到支撑作用;(3)、连豆509合约昨日表现好于豆粕508合约,这对整体大盘的人气起到烘托作用。

  建议:509大豆多单和508豆粕多仓持有。

  2、 麦棉:

  周一,国内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振荡,行情冲高回落,强麦(资讯 论坛)601合约收盘还在1700之上。

  昨日盘面交易的主要特征是:空头进场顽强阻截,但收效并不理想,技术上,行情在此振荡无碍反弹大局。建议:多单持有。

  由于欧盟的设限并没有“给面子”,中国很快做出重新取消纺织品出口征税的系列政策---周一,郑棉行情出现大幅反弹,郑棉509合约价格直指10MA线的位置。由于贸易摩擦并没有完结,因此,在政策变化的不稳定性的情况下,应以观望为主。建议:短线空单退场观望。

  ◆ 盘前交易策略

  铜:观望;

  铝:观望;

  燃料油:多单持有(5%)。

  橡胶:多单获利出场一半头寸;

  大豆:多单持有(5%);

  豆粕:多单持有(10%);

  玉米(资讯 论坛):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5%);

  棉花(资讯 论坛):观望。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 LME、COMEX、NYBOT和CBOT收市报告

  1、 LME

  (休市)

  2、 COMEX

  3、 CBOT

  (休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