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周评:大豆向上突破 后市行情可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20:08 鑫国联期货

  本周,CBOT大豆(资讯 论坛)首先突破650美分阻力线,进而分别刷新4月25日和3月31日高点,孕育出一幅大幅上行之势,目前运行于680美分一线;大连大豆在CBOT大豆的带动下也节节上扬,周五小幅回调报收在3140,持仓较上周五增加2万多吨至379244手,持仓曾一度增至40多万手。

  目前属于炒天气行情,市场最为担忧的是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本周余下时间
里美国作物带地区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这将可能进一步延缓大豆作物生长进度。美国大豆种植区西部雨水过多而东部继续干旱,对美国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不利;东部在本周余下时间里仍以干燥天气为主,气温低于正常水平。周四美国农业部和美国普查局分别公布了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大豆压榨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对豆粕(资讯 论坛)有利,美国统计局公布4月豆粕库存为307,781短吨,低于交易商预估的320,000-377,000短吨; 一周出口销售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为中性,美国农业部称,上周美国2004/05年度豆粕销售共计78,200吨,位于预估区间50,000-100,000吨之内。

  南美方面,周四USDA一办事处的报告显示,2005/06作物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将达3,800万吨, 该报告亦预计,2004/05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900万吨,与USDA本月稍早的预估一致。巴西农业部一位官员周三表示,巴西发现亚洲大豆锈病的行政区较一年前增加一倍,但尽管发现大豆锈病的地区面积扩大,但以吨计算的损失量远低于去年的4 50万吨,只有不到2%的产量损失可以被归咎于大豆锈病。

  国内,进入5月份以来天气一直表现为多雨天气,如果近期天气不能改善,大豆不能如期播种,依然维持多雨状态并一直持续到5月末,那么东部地区大豆播种面积将出现大幅减少,即使后期播种早熟品种,但对产量的影响也不可避免。本周,受美盘上涨提振,黑龙江省大豆收购价格上调1-2分/斤,其地由于农民种地忙,送粮的不多。豆粕报价大幅上扬,各油厂有停售和限量销售的打算。豆油价格稳定,成交一般。

  技术上,CBOT大豆本周突破650美分阻力位后,连续刷新4月25日和3月31日高点,期价向上的空间被打开,上方的下一个压力位将是3月16日高点691.4美分一线。连豆主力509合约走势相对较弱,在CBOT大豆大幅上行的背景下,连豆连续低开高走,走出四根小阴线,显得上行信心不足;盘中分别突破了4 月21日高点3146和前期由高点3158(3.31)与3146(4.26)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但收盘还未创立新高。

  后市预测:CBOT大豆形成突破之势,连豆持仓持续扩大,预计后市整体行情继续向上发展;操作上,建议保持多头思维,逢低买进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