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连粕放量走强大行情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21 世华财讯

  沪铜(资讯 论坛):近强远弱

  周一沪铜全线下跌,总体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远期合约Cu0509创调整新低,而Cu0508亦呈现摇摇欲坠的态势。各合约总持仓继续稳步增加达7566手,其中Cu0508持仓猛增8398手,估计后市多空主力将在该合约进行决战。

  从沪铜的形态上看,A浪仍有小5浪没有走完,估计周二或周三将探明小5浪的低点。对于Cu0508来说,A浪的结束点位可能在28770元附近。之后将展开B浪反弹,估计力度较大,8月合约有可能回升到5月13日的跳空缺口内。从沪铜的长线循环周期看,大级别低点出现的时间最早不会早于7月中旬,最晚不会晚于8月底。从目前多空在8月合约上的对峙看,估计8月见重要低点的可能性较大。

  沪胶:跳空中阳

  周一沪胶受东京胶早盘上涨的影响,跳空高开,总持仓虽然小减196手,但8月合约增仓2090手,与7月合约持仓减持1950手对比,可以判断主力的迁仓基本完成。尽管如此,沪胶在大幅上涨之前可能还有一次震荡洗盘动作。从沪胶8月合约的形态看,周二可能冲击13450元的阻力位,从而使其形态上形成小的5浪结构。之后沪胶可能出现一次快速回落,13170元附近应该存在较大的支持。

  从中线看,沪胶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即使保守地分析,8月合约也应冲击到前期的高点14290元附近,其中14010元存在较强的阻力,在该阻力位有可能遇到空头的主动性出击打压。

  连粕:放量走强

  连粕在5月19日重要时间之窗前后探明底部后,周一在外盘大幅上涨的利好刺激下,高开高走,总持仓增加16614手至187184手,其中主力合约M0508持仓猛增13398手。成交量大幅放大到上周五的两倍,由此我们可以基本上判定:连粕一波大级别行情已经启动。从连粕的循环周期看,此波行情的重要局部高点出现的时间估计在6月6日前后,最晚不会超过6月17日前后一天。前者距2月2日启动点约4个月,后者距3月17日高点3个月。

  从形态上看,周二若低开,则M0508的阻力位在2623元。若高开,阻力位在2674元。4月21日大阴线高点直接突破的概率相当小。从持仓情况来看,历史上买入交割量较大的会员开始介入大豆(资讯 论坛)A0511合约,这显示现货商开始看好后市。建议投资者在6月6日前逢低买入。

  强麦(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

  周一强麦受外盘和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强劲反弹的刺激,高开高走,放量突破了5月19日的高点,从而在形态上确认了强麦自3月17日展开的调整已经结束。从强麦的循环周期上看,与豆粕循环周期基本一致,也是可能在6月6日前后形成重要的局部高点。技术上看,强麦在走出较大的上涨行情前,WS601的强阻力位仍然在1725元附近。突破该位后,也将在1760元遇到空头的阻击,可以说强麦的上涨是阻力重重。

  目前支持强麦上涨的消息是,4月末国家粮食局发出《关于做好小麦(资讯 论坛)购销工作稳定市场价格的紧急通知》。导致小麦价格欲跌却稳的另外一个因素是主产区春季少雨水小麦旱情初露。(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