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燃料油空单平仓短线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40 西南期货

  ◆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

  LME期铜在3060一线如教科书般受阻下跌,说明了近期行情走势特征以技术性为主基调,因此,在振荡中下跌是首选。

  笔者指出几个参考点:

  (1)、美元指数86点上下少不了振荡,但周期内的上涨仍是主基调。

  (2)、国内现货价格昨日到了34500以上,近期再想大幅度上扬比较困难---35000一线了不得了。

  (3)、回到期铜盘面本身,LME期铜和沪铜接下来要反复震荡,但现在看空做空者太多,鉴于此,反弹抛空仍是操作的最主要选择,但空单见机发牌。

  (4)、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反弹就做空,做多不可取,那怕是短线。

  今日操作建议:空头头寸获利出场一半;中线抛空耐心等待LME期铜的波段反弹确定之后。

  2、 胶油:

  沪胶近期可能回试支撑,但在震荡中反弹的格局不变。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昨日原油大涨,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空单出场,反手可短线做多。

  ◆ 农产品

  1、 豆米:

  近期CBOT大豆(资讯 论坛)几无波澜,国内连豆和连豆粕(资讯 论坛)也是下跌难、上涨也不易。

  笔者指出一个观点:二年来,先是1000点上涨再是1500点下跌,年后又出现700点急不可耐反抽,经这几下折腾,行情再起幅度不会太大了。

  建议:短线进出,以做多为主。

  2、 麦棉:

  小麦(资讯 论坛)昨日受均线系统反压而收阴,再此间地带仍是无章可寻,观望。 

  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资讯 论坛)期货昨日整体收跌,而郑棉主力合约507昨日反弹受阻10MA位置。建议:短线抛空,当日了结。

  ◆ 盘前交易策略

  铜:空单离场50%;

  铝:观望;

  燃料油:空单平仓,短线做多(5%)。

  橡胶:短线多单持有(5%);

  大豆:短线进出(5%);

  豆粕:观望;

  玉米(资讯 论坛):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短线做空(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 LME、COMEX、NYBOT和CBOT收市报告

  1、 LME

  路透伦敦5月19日电---交易商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周四在常规交易时段振荡下行,盘中在近期区间内拉锯。

  期镍下跌,因库存上升缓解了供应紧张的忧虑;期铝亦走低,但在库存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期铝没有出现大幅下挫,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

  LME三个月期铜<MCU3>晚场综合交易收报每吨3,028美元,较周三收盘水准下跌22美元。

  分析师称,经过上周大跌之後,基本金属继续站稳脚跟,但很难再回到上档。 

  “要守住(昨日)涨幅很难。整体而言,从技术角度讲,基本金属前景不佳,目前市场仍处于对近期跌势的修正走势中。”一位交易商称。

  “基本金属必须上涨然後坚持一两天,才能再次激起投资者的兴趣。”

  三个月期铝<MAL3>下跌10美元,至每吨1,734。今日LME铝库存大增17,300吨或逾3%,至559,275吨。

  “8,300吨铝进入新加坡的仓库,这与中国大量进口的情况相符,”巴克莱资本国际称。 

  “但更令人担忧的是,11,900吨铝进入比利时安特卫普,这可能是该地区需求疲弱的信号。”

  一交易商称,铝库存增加对价格几无影响,因为市场知道存在已注销仓单。

  交易商称,投资者亦关注期镍走势。LME镍库存增加780吨至7,176吨,为4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准,从而缓解了市场供应严重短缺的局面。

  三个月期镍<MNI3>下挫225美元至每吨15,975。现货/三个月期货逆价差降至675/700美元,周一曾达到1,200美元。

  三个月期铅<MPB3>微涨1美元至945。三个月期锌<MZN3>下滑19美元至1,227。三个月期锡<MSN3>跌40美元,报每吨8,050美元。(完)

  2、  COMEX

  路透纽约5月19日电---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四下滑,受累于尾盘时多头平仓及美元走坚,不过交易商称期铜仍居于当前新建区间的高端。

  一期铜交易商表示,“我认为尾盘的卖盘来自一些建仓已久的多头,因他们认为期铜不会突破初步阻力位从而出脱部位,同时亦受美元上扬影响。”

  指标7月期铜<HGN5>下滑1.30美分,收报每磅1.3630美元。盘中在1.3610-1.3810之间波动。该合约周一曾跌至1.33美元的三个半月低点。

  现货5月铜<HGK5>收低0.80美分,至1.4580美元。其他合约收低1.00至1.30美分不等。

  COMEX期铜预估成交量为10,000口,低于周三的13,878口。

  继遭遇沉重卖盘打压于周一跌至三个半月低点後,交易商认为期铜价格正寻获支撑,因关注焦点由投机性因素投向基本面因素,投机部位大多已平仓。

  同样,期铜交易商大多忽略了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基本面情况的暗示,而从美元走势中寻求指引。(完)

  3、 CBOT

  路透芝加哥5月19日电---交易商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低,因隔夜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干旱地区的降雨缓解了产量忧虑,并引发获利了结。

  明尼苏达州东部向东至印第安纳州普遍出现降雨,包括伊利诺伊州中部的干旱地区。天气预报显示,周四伊利诺伊州全境将有更多降雨,周五和周六天气干燥。

  “昨日大豆期价中风险溢价的成分太多,因此今日出现回调,”U。S。 Commodities分析师鲁斯称。 

  大豆价格在尾盘跌至低点,此前7月大豆合约<SN5>曾升至距50日移动平均位不到1/2美分的水准,触及高点6.34-1/2美元。

  “但大豆期约未能突破该水准後,转而下跌,”一CBOT场内经纪商称。

  7月合约收低4美分至每蒲式耳6.29-1/4美元,远月合约收低1至5-3/4美分。 

  交易商称,现货市场走软,特别是在中西部的西部地区,令空头气氛更加浓厚。 

  市场对美国农业部(USDA)的出口销售数据反应为中性,因交易商更为关注天气和豆农的销售情况。

  USDA称,上周美国2004/05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共计37.7万吨,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22.5万吨,但仍远低于几周前的水平。

  出口销售放缓,因进口商转向南美新收割的大豆。

  **豆粕多数收低,豆油下跌**

  豆粕期货尾盘亦跌至低点,追随大豆跌势。近月价差扩大,显示美国现货市场疲弱,因大量豆粕供应超出了近期需求。 

  7月豆粕合约<SMN5>收低1美元至每短吨195.60美元,远月合约收低1.10美元至收高1美元不等。

  交易商称,当周出口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被认为是中性的。

  USDA称,上周美国2004/05年度豆粕出口销售共计6.61万吨,位于市场预估区间5-7.5万吨之内。

  豆油期货收低,受大豆跌势拖累,在周三基金引领的涨势之後进行回调。 

  7月豆油合约<BON5>收低0.22美分至每蒲式耳22.04美分,远月合约收低0.03至0.21美分不等。

  出口销售数据的影响被认为是中性至利空。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多数收低。吉隆坡交易商称,尾盘的卖盘抹去了稍早美国豆油涨势及5月棕榈油出口良好传言激发的涨幅。 

  7月大豆压榨利润收低0.62美分,至每蒲式耳43.51美分。

  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41,917口,豆粕期货成交量估计为22,920,豆油成交量估计为16,480口。(完)

  4、NYBOT

  路透纽约5月19日电---交易商称,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四延续跌势,收于三个月新低,受新一轮技术卖盘打压,尽管一周出口数据强劲。

  Swiss Financial Services分析师史蒂文斯表示,“出口数据不错,该数据强调了需求的强劲。不过从技术面看,市场再度遭遇不利,大型选择权(期权)相关卖盘令棉花价格跌破51美分。”

  7月合约<CTN5>下滑1.65美分,收报每磅50.15美分,盘中区间在50.10-51.60美分。

  新作12月合约<CTZ5>收低1.25美分,至52.55,盘中在52.52-53.50间交投。其他合约收低0.95-2.00美分不等。

  场内交易员预估成交量为25,532口。周三为10,939。

  截至周三未平仓合约减少1,347口至98,704。(完)

  ◆ 财经要闻

  路透纽约5月19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天收低,仍在消化美国政府周三公布数据,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增。

  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上扬,令原油期货跌幅受限。

  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认为全球石油库存增加太快,从而可能减产的消息令卖盘谨慎。

  将于周五到期的6月原油期货<CLM5>结算价报每桶46.92美元,下滑0.33美元或0.7%。创下自2月9日以来现货月合约最低结算价,当时为45.46美元。

  日内低点在46.80美元,为2月14日以来最低。周三下挫1.72美元。支撑在47美元,阻力在48。

  交投活跃的7月合约<CLN5>下降0.39美元,结算价报48.74,周三曾下挫1.54美元。 

  6月取暖油合约<HOM5>结算价上扬2.23美分或1.6%,至每加仑1.3805美元,盘中在1.368-1.414区间交投。日内阻力在1.40,支撑在1.334。

  6月汽油合约<HUM5>升2.20美分,报1.4364美元,盘中交投介于1.407-1.454。阻力在1.50,支撑在1.377。

  OPEC主席周四称,在6月15日集会讨论产量政策之前,OPEC将维持每日约3,030万桶的产量水准。

  不过他表示,OPEC届时可能将削减超出产量配额的产量。(完)

  路透华盛顿5月19日电---美国经济谘商会周四公布,4月领先指标下滑0.2%至114.5

  以下为详细数据:

   指数   4月  3月 (初值)  2月  (初值)

  领先指标   114.5  -0.2  -0.6  -0.4  -0.1   0.1

  同步指标   119.6   0.2  0.2   0.2   0.1   0.1

  落後指标   99.7   0.4  -0.2  -0.1   0.3   0.3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