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玉米反弹动能未释放完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38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19日震荡走高,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常小军认为,玉米期市反弹动能尚未释放完毕,短线价格将有可能上攻1300元的关键阻力位置。

  周一至周四(16至19日),大连玉米已经连续上涨了4天。虽然仍然是清淡的交投,但是大连玉米仍然出现较大幅度上扬。全天价格上涨13点,收盘于1291元位置。技术图形上来看,价格已经突破10日平均线的1290元的压力。相对强弱指标KDJ自周一因超卖而在低部区域
出现交叉之后,近几日反弹势头良好。MACD线绿色柱体缩小,两线有勾头迹象。

  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对玉米价格的上扬有支持因素:

  芝加哥玉米昨晚上涨3.25美分,收盘于210.75美分。原因在于美国人对于玉米种植带东部干旱天气的担忧。天气预报也说东部旱情有可能加重。使得期价在基金的大量买入推动下,突破210美分的关键阻力位置。收盘稳于阻力线之上。目前基金的净空单估计为3.4万张。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监测部4月份做出的《国内粮油市场供需状况报告》中,首次对2005/06年度国内玉米市场供需平衡状况作出前瞻性评价,认为国内玉米库存将进一步下降。对市场无疑提供了支持。另外口蹄疫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现货价格基本平稳,对多头的心理多少有些安慰。所以国内来看,断断续续传来的利好消息。也对本周出现的连续反弹行情提供了支持。

  所以近期从国际国内传来的利好消息,对相对沉寂的芝加哥和大连玉米市场无疑有刺激作用。价格也在利好的氛围中稳步攀升。

  行情要点及交易策略:从今天的收盘情况来看,玉米的反弹动能还没有释放完毕。价格仍有继续测试1300元的能力,除非周边大豆(资讯 论坛)、豆粕(资讯 论坛)市场出现较大回落。明日价格将有可能上攻1300元的关键阻力位置。所以如果持有空头头寸,在此位置要坚决止损。激进的多头可也尝试短多交易。但提醒注意大豆和豆粕的交易情况对玉米走势的带动和影响。

 [1] [2]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