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沪铜应采取盘中反弹抛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53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

  仍然没能翻过3020,LME期铜低点是电子盘中的2960一线,收盘价格和前日的收盘价格3000如出一辙---又一个不尴不尬的收盘。

  美元指数昨日再接再厉上扬。由于长期以来没有一次象模象样的反弹,市场心理的积聚会造成了“报复性”的反弹,向88点进军可能是这波反弹的目标,不排除在66点上下的振荡,但周期内的上涨是主基调。

  另一方面,“眼球商品”原油近期内跌破50后振荡,说明了市场调整的步履仍在继续,这与当初看高一线的市场预测大相径庭,尽管这是其本身的基本面因素的驱使所致,但作为汇率因素之外的最重要的商品期货参照商品,其势头的周期内转弱对市场整体心理影响很大。

  回到期铜盘面本身,笔者的观点是:

  (1)技术上,LME期铜日、周和动态月K线周期内转弱无可辩驳,自2470—3337的大波段调整50%位置在2900一线,这是这波调整的基本目标位置;

  (2)、连续二日的反弹,行情都在3020一线踌躇不前,对3050之上更是奢望---这是典型的弱势反弹的组合。

  (3)、相比之下,国内沪铜已经跌到前面去了,究其根源是因为前期下跌途中抄多者后来出局,尽管如此,下跌的能量还没有完全释放。

  操作建议:在近几周内,采取盘中反弹抛空的策略;中线抛空耐心等待LME期铜的波段反弹之后。

  2、 胶油:

  连续三天,沪胶主力合约507没有理会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的压抑,行情在振荡中走高;国内主产区价格的稳步上扬以及库存的不断释放以及近期消费的慢慢起动为行情的爬升提供了支持。前几日沪胶在该跌时没跌,因此,近期的反弹在情理之中。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周二,原油交易。原油有一个艰难的决择过程,行情振荡在所难免。

  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507合约近期做了三日反弹,价格在颈线位一线波动,昨日的反弹高点还没有将上次的跳空缺口补掉。建议:反弹择机加抛。

  ◆ 农产品

  1、 豆米:

  近期豆类市场的利空无外乎二点:美豆的基金在月度报告偏多的性质出台后反而抛压,二是国内证实出现“口蹄疫”的情况---这点对国内市场来说影响很大。

  技术上,国内连豆和连豆粕(资讯 论坛)跳空下行后三日表现仍然微萎靡不振,均线系统(9MA、18MA、30MA)由粘合转有向下散发的迹象,形成技术反压。由于量放不出来,行情的弱势没能转为真正的下跌趋势。

  建议:耐心观望。

  2、 麦棉:

  连续二天增仓收阳,技术上KD指标(9、3、3)和MACD(-12-26-9)出现局部背离,行情暂时下跌的态势受到限制。建议:短线空单离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资讯 论坛)期货周二小幅收升。

  郑棉近期交易特征是:主力合约507减仓缩量意味着在14000以下杀跌气氛淡薄,日K线近期连拉二根下影线支撑较强;但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不变。建议:空单离场,反弹再抛。

  ◆ 盘前交易策略

  铜:反弹抛空(5%);

  铝:观望;

  燃料油:反弹加抛(10%)。

  橡胶:短线多单持有(5%);

  大豆(资讯 论坛):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资讯 论坛):观望;

  小麦(资讯 论坛):观望;

  棉花:空单获利出场。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 LME、COMEX、NYBOT和CBOT收市报告

  1、 LME

  路透伦敦5月17日电---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收升,交易员称因为在过去一个月中期铜价格下跌逾10%,刺激消费买盘出现.

  "市场正在盘整.我们预期,由于库存紧张且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良好,未来几日仍将延续这种格局."一交易员指出.

  指标三个月期铜晚场综合交易收报每吨3,006美元,较周一收盘水准上涨16美元.

  期铜价格在约一个月前受供应紧缺和基金买盘提振触及纪录高点3,336/338,但此後库存增加促使基金出清部位,使得价格一路回落.

  不过Basemetals.com金属分析师亚当斯表示,周二铜库存下降近1,000吨可能已激励了消费买兴.

  他表示,"消费买盘与基金卖盘之间一直在抗争,成交量较大."

  他预计未来数日铜价将升高突破3,020美元,下一目标指向3,030/040.

  他称,"今日美国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利多,且美国经济经济和制造业近期出现强劲成长迹象,这将盖过美元走强的负面影响."

  美元周二在纽约市场大体持平,盘初时因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高于预期以及房屋开工数据强劲而上升.

  上述数据巩固了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继续升息的预期,但随後公布的美国4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令美元被拉回.

  三个月期铝价格收升19美元至每吨1,734,受LME铝库存减少约6,000吨以及期铜价格上扬提振.

  三个月期镍持平于每吨16,000美元,三个月期锌收高17美元至每吨1,241.

  三个月期锡收于8,050/100,上涨20美元.三个月期铅报939美元,涨12美元.(完)

  2、 COMEX

  路透纽约5月17日电---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收盘涨跌互现,近月合约受消费买盘和空头回补提振上涨.一些市场人士称,鉴于铜基本面强劲,买盘早就应该出现.

  指标7月期铜收高0.25美分,报每磅1.3485美元;盘中在1.3310-1.3620区间交投.周一该合约触及三个半月低点1.33.

  现货月5月铜收高1.10美分,报每磅1.4335美元.其他合约收低0.55至收高0.75美分不等.

  但一些交易商质疑今日涨势的力道,因成交十分稀少.

  COMEX期铜周二最终成交量估计为12,000口,少于周一的16,777口.

  一交易商称,"我认为期铜走势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期铜似仍倾向于下跌,而非走高.我认为,期铜可能还将进一步下滑."(完)

  3、 CBOT

  路透芝加哥5月17日电---交易商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持平至收低,近月期约在昨日涨逾10美分後,承受了较大的获利了结卖压.

  天气是驱动市场的主要因素.对低温天气延缓大豆出苗,以及美国主要产区伊利诺伊州中部干燥天气的担忧仍支撑大豆期货.但天气预报显示,周四前气温将转暖,降雨进入中西部地区,令产量忧虑得到缓解.

  一CBOT交易商称,"我们仍预计未来将有降雨.只是降雨量多少的问题."

  7月大豆合约收低2-3/4美分至每蒲式耳6.20-3/4美元,新作11月合约收低3/4美分至每蒲式耳6.17-1/2美元.其它各月合约收低2-1/2至收高3/4美分不等.

  美国大豆作物播种进度较快,亦打压大豆期货.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稍晚公布,截至周日美国大豆播种率为46%,接近交易商预估的45-50%,并高于五年均值39%.

  但大豆出苗率低于平均水平,为11%,五年均值为14%.

  4、NYBOT

  路透纽约5月17日电---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二小幅收升,扭转了此前因基金卖盘引发的一连串大幅跌势,而贸易商分段递减买盘则提振价格收升.

  7月合约上涨0.05美分,收报每磅52.06美分,日高位于52.15.日低在50.45,为2月25日以来最低.

  新作12月合约收低0.03美分至53.86.其他各月合约收盘下跌0.23至上涨0.10美分不等.

  交易商称,虽然基金卖盘是基于技术面因素,但目前基本面状况十分强劲,大量出口需求推升价格.

  场内自营商预估成交量为25,000口,周一为16,558口.截至周一的未平仓合约减少1,867口,至103,071口.(完)

  ◆ 财经要闻

  路透华盛顿5月17日电---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二公布,4月工业生产下降0.2%,设备利用率为79.2%;3月工业生产为增长0.1%.

  经季节调整的数据如下:

  4月 3月 2月 05年4月/04年4月

  工业生产(%) -0.2 0.1 0.5 3.1

  前 值(%) -- 0.3 0.2

  工业生产指数

  (1997年基期为100) 118.3 118.5 118.3

  4月 3月 2月 2004年4月

  设备利用率(%) 79.2 79.4 79.4 77.7

  前 值(%) -- 79.4 79.3

  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持平(3月为下降0.3%),设备利用率为77.9%.

  据路透调查,分析师原预期2005年4月工业生产成长0.2%,设备利用率为79.5%.(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