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5月17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19 良茂期货

  周一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震荡上行,最终以上涨7-10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613美分,最高625美分,最低612美分,收盘623 1/2美分,上涨10 3/4美分;11月合约最高618美分,收盘617 1/2美分,上涨9 3/4美分。

  连豆主要合约今日交易情况:美盘在昨晚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但连豆上个交易日已经提前反应,大豆主力合约高开后在3030遇到明显的阻力,加上盘中金属期货的大幅走低,连
豆主要合约受到拖累,大豆9月期价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在3000附近展开窄幅震荡,尾盘前空头平仓使期价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持仓增加1.3万手,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豆粕(资讯 论坛)主力走势基本与大豆一致,但弱势不改,与大豆主力合约价差继续扩大,持仓先增后减。

  在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下跌后,隔夜CBOT大豆市场出现了技术性反弹。基本面的消息依然比较缺乏,美国大豆播种在正常开展,早期生长一般,零星有部分地区暂时干旱的消息,但范围不大。市场总体处于一个多空消息交织的状态,但能左右方向的消息并不明显。连豆市场早盘时对美盘的反弹做出反应,小幅高开,但主力合约很快在卖盘打压下回落到3000点下方,对于连豆的这种表现,我们认为是对进口豆价的回归,连豆在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强势之后,目前进口大豆转向南美,南美价格比美国大豆更加便宜,期现价差显得更加不正常,而豆粕的消费仍很萎靡,暂时又有不利的疾病传播消息,因此,在CBOT连续并未再创新低的情况下,大豆主力9月持续下跌。我们认为在美盘不能有效上冲630美分前,连豆的这种相对弱势很难改变,但是在CBOT未明确跌破震荡区间前,连豆的下跌动力也不会大,可能在快速完成2970-2950的缺口回补后,逐步获得支撑,随后继续在2950-3050间的震荡,等待美盘的下一步指引。

  综合信息:

  1、 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截止5月15日美国大豆播种完成进度由前一周的26%提高至46%,去年同期和五年平均分别为51%和39%,市场预测是在45-50%之间;大豆作物出苗率为11%,落后于去年同期17%、五年平均14%的水平。大部分大豆主产区大豆播种情况良好,接近或者好于5年平均同期播种进度。

  2、 5月16日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了最新大豆压榨数据:4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4185亿蒲式耳,高于市场的平均预期,较上月下降了约760万蒲式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8万吨,压榨量为5年同期次高纪录,仅低于01/02年同期。美国豆油库存为14.59亿磅,远高于市场的预计水平,较上月增加了约6500万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这意味着4月份美国国内的豆油消费量下降了1000万磅。

  3、 5月16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5月12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994.8万蒲式耳(27.07万吨),处于市场预测区间内。与此相比,前一周为858.3万蒲式耳(23.36万吨),去年同期为429.2万蒲式耳(11.68)。截止5月12日,美国2004-05年度(9月1日-8月31日)大豆出口检验累计为9.69581亿蒲式耳(2368.79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8.02066亿蒲式耳(2182.89万吨)20%。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主要发往的国家和地区为:台湾453.0万蒲式耳,墨西哥121.8万蒲式耳,日本331.5万蒲式耳,当周没有发往中国的美国大豆,表明中国大豆的采购已经转向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