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郑棉再创新低箱体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15 证券时报

  沪铜(资讯 论坛):放量收阳

  周一沪铜没有随伦铜上周五的下跌而下跌,主力合约CU0507周一在60日均线获得支持,放量收出一根低位小阳线,显示短线沽空力量基本衰竭。周一,沪铜7-9月合约与前期相比均有较明显的增仓。从技术上看,沪铜CU0507的短期下跌目标位至少看低到30310元附近。前期现货铜紧张已得到中国海关总署上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的证实。但考虑到近期集中到
岸的铜以及在铜价开始形成趋势性转折点的情况下会刺激部分前期被囤积起来的铜流入市场,因此,总体看供应量会有较大的增加,也应能够确认一波中级跌势基本形成。

  沪胶:暗流涌动

  周一沪胶主力合约RU0507高开后冲高逼近13000元,之后在开盘价上小幅震荡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盘面买卖特征以及明显的增仓均显示沪胶暗流涌动,一波行情正在酝酿中。周期分析显示沪胶已经进入向上突破的时间之窗,配合成交量的增加,周二沪胶极有可能爆发高开高走放量大幅上涨的行情。

  技术上看,本周RU0507的阻力位分别在13330和13830元,RU0508的阻力位分别在13280和13760元。如果RU0508与RU0507的价差拉开,则沪胶所爆发的行情很有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RU0508很有可能冲击到15810元附近。建议投资者周二以开盘价买入,当日仓可持有到收市前平仓。

  连豆:面临转折

  尽管上周五CBOT大豆(资讯 论坛)和豆粕(资讯 论坛)受铜破位大跌的心理影响以及美元突破的利空打击,价格大幅下跌,但周一连豆和连粕表现相当平静,低开后放量小幅上涨,在上周五结算价下方小幅震荡到收盘,日线图上出现一根低开小阳线。

  从连豆和连粕的中期循环周期看,5月19日到24日是可能形成重要转折点的时间之窗,由于上周五连豆破位下跌,因此,可以判断连豆将在周四前后形成重要低点。从周一连豆主力合约的盘面表现看,再结合江恩波动率分析,预期周二连豆主力合约A0509的阻力位在3042和3050元。连粕M0508周二的阻力位分别在2538和2552元。

  郑棉:再创新低

  周一郑棉再创调整新低,主力合约CF507的价格一度逼近90天均线,但底位获得支持,价格出现较大反弹,日线图上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目前郑棉的压力既有技术面的,也有政策面的。

  从技术面看,上周以大阴形式跌破30日均线后,短期内有继续向下调整寻求支持的技术性压力;而从政策面看,由于今年以来纺织品出口过猛,导致其他国家陆续出台抑制措施,国家因此推出了抑制纺织品出口过快增长的一系列措施。由于新政策的影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因此,从中线角度看,郑棉可以确认进入了中期调整。尽管如此,从基本面以及纽约棉花(资讯 论坛)的走势看,郑棉的调整以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