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每日点睛:铜空单全部出场提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39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

  上周五,LME期铜的12万手的成交量是数月以来单日最大的成交量了,然而,收盘的价格还是不理想:低点2980,收盘价格3002---一个不尴不尬的收盘.没有一个明显的下影线,大家心里没底,下一步操作的措施如何?

  笔者的观点是:

  (1)技术上,从日线上来说,自2004年12月份以来,行情每一次的下调都在100MA的大均线位置获得支持并成功上涨---这种情况出现了4次,而这次是5个月首次真正的有效跌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行情在一定周期内是看空的。从周线图上看,近期的上升支持线被跌破,上涨趋势遭受第一次破坏.

  (2)、美元汇率的短线上涨无需置疑,由于长期以来没有一次象样的反弹,因此,这次反弹的高度可能要大一点。

  (3)、国内现货升水的松动不会使市场翻天覆地,今日是505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其交割定位对后来者影响很大。

  尽管如此,笔者以为,LME期铜第一步下跌目标在2950一线差不多了。操作建议:今日空单全部出场,505合约交割后反弹再抛。

  2、 胶油:

  上周,沪胶交易保持振荡的特征,行情维持在区域内波动。在基本面相对平衡的情况下,尽管沪胶的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是行情上涨的主要的压抑,但上周五的低开大幅度反弹使行情获得了喘息,建议:短线多单继续持有。

  上周原油交易在50点一线来回拉锯,我们以为:原油即便跌破50后出现下跌也是试探性的,同样近期行情要冲重返上升的轨道难度是很大的。一句话,原油有一个艰难的决择过程,行情振荡在所难免.

  国内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507合约上周破位,尤其是上周末已将颈线位跌破,建议:反弹择机抛空。

  ◆ 农产品

  1、 豆米:

  上周,众人期待的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报告应该是利多:预计2005/06年度新作大豆(资讯 论坛)年末库存将为2.90亿蒲式耳,这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68亿亦低于USDA对2004/05年度旧作大豆年末库存3.55亿蒲式耳的预估---这是对于新作大豆年末库存的第一次预估。USDA对旧作大豆年末库存预估值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58亿亦低于上月预估的3.75亿。

  然而,无论是CBOT大豆还是国内连豆,行情都出现大幅下挫,尤其是前者,上周四和周五连续二天大幅下跌,已逼近600一线之上,国内连豆和连豆粕(资讯 论坛)都是图表上的破位形态阻合.

  尽管上周五连豆市场的下跌没有止损盘出现,但操作应服从于形态这个重大规则,建议:连豆多单择机退场,但不主张追空。

  2、 麦棉:

  上周周末,强麦(资讯 论坛)601合约出现减仓下跌的态势。我们的结论是:(1) 政策利多的光环再次失效,市场回到期现价格的巨大差额、基本面上的供大于求事实上来;(2) 技术上,均线系统的空头压制和上周末行情跳空下行促成市场空头气氛浓厚。

  建议:短线抛空。

  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资讯 论坛)期货周五收盘跌至四周低点,遭基金抛售.投资者纷纷自一些商品市场撤出,7月合约下滑1.33美分,收于每磅53.75美分---这是现货月合约自4月1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上周郑棉出现区间破位下跌,技术上指标多数背离,建议:空单持有。

  ◆ 盘前交易策略

  铜:空单全部出场;

  铝:观望;

  燃料油:反弹抛空(5%)。

  橡胶:短线多单持有(5%);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资讯 论坛):观望;

  小麦(资讯 论坛):观望;

  棉花:空单持有(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 LME、COMEX、NYBOT和CBOT收市报告

  1、 LME

  路透伦敦5月13日电---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收跌3%,过去三日累计下跌6.8%,因美元劲升促使基金抛售商品.

  三个月期铜于晚场综合交易收报每吨3,002美元,较昨日下跌94.

  BaseMetals.com分析师称,"商品总体来看似乎都在回落,石油和贵金属亦随同基本金属下滑."

  "经济成长速度低于预期,利率趋升,以及美元走强,似乎在联手打压基金对于商品的需求."

  在美国于周四发布意外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後美元走强,这是拖累商品价格当前下滑的原因.

  一位交易商称,"今日期铜多次触发停损卖盘,市场仍趋 于下跌,特别是在美元走强之际.初步支撑在2,950,然後是2,900;但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期铜可能继续下跌."

  分析师指出,最近有铜运抵中国,以及本周行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精铜产量过剩,对市场构成打压.

  不过美国发布的良好经济数据从理论上有助于支撑金属价格,因这暗示需求将持稳.美国是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

  交易员称,除了近期合约价格扭曲的镍和锡外,其他金属前景亦偏空.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1,717美元,下跌30.三个月期锌下跌20美元报1,224.三个月期铅下跌9美元,收报925.

  三个月期镍下跌300报16,500,现货升水为1,050美元.三个月期锡下跌90美元,报每吨8,050.(完)

  2、 COMEX

  (无)

  3、 CBOT

  路透芝加哥5月13日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除最远期的2007年11月合约外,其他合约悉数收跌,指标期约一度跌至两个半月低位,因受到基金技术性卖盘和美元走强打压.

  大豆期货<0#S:>从下跌16到上涨1-1/2美分不等.5月大豆中午平静到期,收跌16美分至每蒲式耳6.03-3/4美元.7月大豆下跌10-3/4美分,至6.12-3/4美元.

  交易商称,基金抛售约10,000口.

  "美元走强,以及商品研究局(CRB)指数<.CRB>下跌,对大豆期货跌势有影响.在技术指标变糟之後,基金抛出卖盘."North America Risk Management分析师称.

  昨日出口面淡静,美元兑欧元周五上涨至年内高位,促使市场再度忧虑美国大豆向海外的销售可能有所减少.

  CBOT大豆期货近月合约周四下跌之後,技术面亦趋疲.

  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周五称,本周降雨将有助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和大豆的发芽和生长,但东部一些区域仍需更多降雨.

  美国中西部现货大豆基差周五持稳至走坚,豆农不急于出售.

  **豆粕和豆油期货全线下跌**

  豆粕(豆粉)期货<0#SM:>收低0.80-3.40美元不等.5月豆粕到期下跌3.40美元,至每短吨192.0.7月豆粕下跌2.60美元至189.40.

  豆油期货<0#BO:>收盘下跌0.48到0.68美分不等.5月豆油到期下跌0.65美分至每磅21.98.7月豆油收跌0.55美分至22.22.

  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85,527口,豆粕为30,385口,豆油为45,292口.(完)

  4、NYBOT

  路透纽约5月13日电---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五收盘跌至四周低点,遭基金抛售.投资者纷纷自一些商品市场撤出,下周市场恐进一步下滑.

  7月合约下滑1.33美分,收于每磅53.75美分,盘中介于53.05-54.90.这是现货月合约自4月1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当时收在52.78.

  新作12月合约收跌0.66美分,至54.45美分,盘中在54-54.90间波动,其它各月合约跌0.40-1.00美分不等.

  分析师预计,7月合约支撑位在52.50美分,阻力位在53.75及55.

  预估成交量为15,000口,高于周四的10,486口.截至5月12日的未平仓合约减少207口,至107,384口.(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