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迪期货:连豆投资者短线交易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1 世华财讯

  10日连豆早盘小幅低开后,整日仍维持震荡盘整,成交清淡,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易为宜。

  美国CBOT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在五一期间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未能给予大连市场任何方向性的指引,这也导致长假过后国内大豆市场成交萎缩,期价维持窄幅波动状态。10日连豆各合约在低位开盘后多头迅速拉升期价,但空方也不甘示弱,纷纷进场打压,多方率
先出场令期价快速回落,随后多空短线客大量离场令期价收复部分失地。大豆主力509合约开盘3083,最高3091,最低3075,收盘3082,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点,其他近月合约在空头回补推动下走高,远月合约则追随主力合约走低,当天市场上豆粕(资讯 论坛)及豆二合约也大多收低。

  国际大豆市场上,巴西农业顾问机构Agrural再次调低20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从上个月的预测值5130万吨下调至5080万吨。而这一数字比2004年底该机构预测的大豆产量6210万吨低了1100万吨还多,由于南部严重缺雨和最大主产州马托格罗索降雨影响单产导致了产量被不断下调。另外,美国时间2005年5月9日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5月5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824.8万蒲式耳(22.45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1200--1600万蒲式耳区间。与此相比,前一周为1688.6万蒲式耳(45.96万吨),2004年同期为389.2万蒲式耳(10.59万吨)。以上信息由于市场早已作过消化,因此对期市的影响非常微弱。

  国内大豆市场上,根据对各港口的跟踪,4月下旬国内各港口运到的进口大豆较中旬继续大幅增加,达到了92万吨,这样一来,整个4月份的到货量达到了216万吨,月到货量达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豆粕的需求并没有象市场预期的那样出现明显好转,因此,国内压榨厂的豆粕压力巨大,部分压榨厂也因此而时开时停,这导致了国内大豆库存的明显增加,这对近期的大豆市场应该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大豆509合约10日报收小阴线,期价维持在均线系统范围内波动,没有产生方向性的突破。由于美国CBOT大豆市场最近的行情也比较平淡,国内方面也不能从中得到指引,加上近期期货市场经常受到外汇市场传闻的影响,令市场人士不敢轻易判断商品价格的走势。目前的市场正处于一个窄幅调整观望的时期,在局势未明之时还是不要轻易进场为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