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连豆目前还不宜建立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22 世华财讯

  4月29日一周连豆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交易清淡,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陈黎华建议,投资者目前还不宜建立多单。

  本周(4月25--29日)是“五一”长假前最后一周交易,国内外豆类期货呈现明显的节前清淡交易气氛,当周总体走势冲高回落,成交量萎缩。临近交割的CBOT5月合约周初最高上摸649 1/2美分,周低点616 1/4美分,持仓量已减至2万张之下;CBOT7月合约当周开盘64
9美分,最高656 3/4美分,最低625美分,周四(4月28日)收盘625 1/4美分,较上周五下跌15 1/4美分,持仓15万张。

  国内豆类本周窄幅振荡收低,豆一509当周以周高价3129开盘,最低3053,收盘3067,较上周下跌29点,空盘量减少3.6万张至31.74万张;豆粕(资讯 论坛)508周开盘2644,最高2651,最低2563,收盘2579,较上周下跌42点,空盘量减少1.63万张至12.22万张。由于假期临近,国内现货市场豆粕及豆油报价维持低靡状态,油厂压榨依旧亏损。

  美国普查局周四公布的大豆(资讯 论坛)压榨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1.497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487亿蒲式耳平均值;豆粕库存25.17万短吨,低于预测的31.67万短吨平均值;豆油库存17.9亿磅,与预测数字基本相当。美国农业部周三证实乔治州新发现大豆锈菌,并预计在8月初锈菌将可能扩散至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分析师认为,锈菌对当前市场影响更多的是心理支撑,而且2005年巴西成功防治锈菌也为美国农民提供了借鉴经验,因此现在利多效应还并不明显。

  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据良好,截至4月21日的一周内美国大豆净销售27.39万吨,市场预测区间20至35万吨,中国购买了17.59万吨,其中16.5万吨为匿名买家装入。据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在3月份总共进口了205万吨大豆,较2004年同期增加28.8%,一季度总进口大豆541万吨,同比下降0.1%。据美国农业部4月份月度报告预测,中国本市场年度预计大豆进口总量将高达2280万吨。由于中国市场2004年遭遇禽流感及信贷紧缩政策,大豆压榨行业受到重创,本市场年度市场表现非常谨慎。29日晚是CBOT5月合约的首个交割通知日,在目前不足2万张的持仓水平及现货基差坚挺下,预计可交割数量非常有限。建议投资者在五一长假期间继续关注基金持仓数据、美元及CRB指数表现,中国需求因素仍是节后商品是否能再掀一轮升势的主要因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