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4月28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9:06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期铜走弱 短线面临整理

  沪铜本周三受伦铜下跌拖累大幅走低。上午盘跳低400元左右开盘后呈相对窄幅波动,下午盘时段遭遇主动性抛盘的持续抛售,铜价持续走低,仅于尾盘出现少量空头回补。主力合约沪铜507收盘31920元,下跌770元。总持仓上升3千余手。

  本周三美国新公布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了2.8%,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该数据打击了近日本已疲弱的期铜市场,LME三月期铜在技术性卖盘及基金抛压下继续较大幅度走低,收盘报3182.5美元,盘中低位触及3150美元。两日来跌幅最大累计达到126美元。

  尽管沪铜期价出现了暴跌行情,但上海华通现货价格仍在节前供应紧张的态势下维持在高位,其跟随期价回落的幅度相对较小,致使现货升水进一步扩大至创纪录2250元,收盘

  3688元。

  本周以来内外盘铜市场出现了预期中的下跌行情,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伦铜库存增加、美元短线上升加之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趋势放缓的担忧所致,此为心理因素的影响占据上风;而基本面事实上仍在维持相对紧张的态势,表现为伦铜升水值仍维持在140美元之上,上海现铜升水创纪录,交易所总库存仍处于历史低水平。故在市场进一步出现的包括经济增长、铜库存以及现货升水等数据显示基本面已经转弱之前,这种多空矛盾的交织导致的宽幅波动行情仍会持续。但无疑可以确信的是市场此前的强势状态已经在改变,只不过我们要推测的是市场将以何种方式转弱。

  技术上, LME三月期铜本周三下探低点与笔者预测的下跌目标位3130美元已无太大的距离。由于伦铜短周期循环低点将至,加之LME与COMEX连续较大规模的迁仓与减仓,以及伦铜连续5日累计170美元的跌幅预示短期压力有所释放,故本周后两日伦铜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性,上方阻力位依次在3210美元和3250美元。

  操作建议:鉴于期铜本轮下跌能量已阶段性释放,伦铜面临短线反弹需求,故操作上建议空单逢低减仓获利或暂时离场,相对更少量的多单可择机进场,但应严格设好止损位。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