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4月22日大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7:36 良茂期货

  周四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月合约低开高走,最终各合约以上涨5-7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637美分,最高648美分,最低636美分,收盘645 1/4美分,上涨6 1/4美分;11合约最高634美分,最低625分,收盘631 1/2美分,上涨5 1/4美分。

  连豆主要合约今日交易情况:基本平开,经过窄幅震荡后,受主动性抛盘打压小幅回落,尾盘在部分空头平仓盘作用下重新回到开盘价附近。大豆9月成交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度缩
水,持仓增加,而豆粕(资讯 论坛)8月持仓先增后减,成交相对更加活跃。连豆在经过上个交易日的极端行情后,今日相对比较平静,虽然在消息未得到证实后多方重拾信心,但上涨的力量已经受到影响,主要合约继续在前期震荡区间上沿附近进行整理。在美盘重新回到630美分以上的支持下,大豆主力9月暂时基本巩固了3050上方的支撑,豆粕8月在2600上方获得支撑。

  隔夜CBOT大豆并未受到国内期货市场集体跳水的影响,反而受到部分基金买盘推动而收高,外界报道因为受到豆油走强支撑,而豆油走高则是因为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预计今年该国油菜籽播种大幅减少,面积仅为1207万英亩,较去年的1314万英亩下降8.1%,尽管美国大豆销售并不理想,但最终仍没有阻止大豆期价的走高。由此可见,在天气可能存在变化前,CBOT大豆更容易受到利多消息支持而走高,目前基金仍是保持净多持仓,不过总体数量并不大,而且近期也难以有非常有效的利多消息出现,预计下周美豆可能继续630-660美分震荡行情。

  本周大豆9月合约仍主要处于3000-3100之间震荡,成交量经过几周减少后重新放大,虽盘中上下均出现过短暂的突破,但是事后证明并不有效。从周K线看,曾快速下探到3000点以下,但底部买盘积极进入,期价在10周均线处获得支撑,有回调结束继续冲高的可能,但由于下周将迎来长假,预计交易活跃程度将受到影响,在外盘不出现实质性突破前,连豆3150上方压力同样明显。

  综合信息:

  1、 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4月14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净销售26.84万吨,低于市场预测,中国本周没有从美国进口大豆。其中04-05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15.76万吨,较前一周提高32%,主要买家墨西哥8.41万吨,印尼7.09万吨,韩国2.93万吨;匿名买家采购2005-06年度大豆11.08万吨。当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45.18万吨,较前一周提高51%,主要发往国家和地区有:墨西哥14.68万吨,印尼7.35万吨,台湾7.25万吨,中国6.3万吨,韩国5.78万吨。截止4月14日,美国2004-05年度(9月-8月)大豆累计销售量为2764.9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2385.51万吨水平;中国累计购买美国新大豆1152.48万吨,去年同期为822.9万吨。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2548.4万吨,去年同期为2205.38万吨。中国在本市场年度已累计装运美国大豆1124.18万吨,去年同期为822.9万吨。

  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宣布,将会在5月20日开始交易新的南美大豆期货。新的大豆合约也标志着CBOT首次推出可在国际范围交割现货的农产品期货,设计这一合约的原因在于南美大豆产量快速增长,保值需求随之提高。CBOT总裁伯纳德#zhPoint#丹也表示,推出南美大豆是为了适应全球范围内农产品供需形势变化的需要。CBOT的南美大豆交易时间为,公开喊价交易是从美国中部的上午9:30到下午1:15,周一到周五。电子平台的交易时间是从下午7:31到早晨6:00,从周日到周四。这一合约基于现货价格,交割地点为巴西的帕拉纳瓜和桑托斯港口。到时候会不会因为南美保值盘增加而引起大豆期价走低尚有待观察。

  (丁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