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4月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25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继续区间振荡整理行情。五月合约收于1255元,比昨日收低3元;七月合约收于1305元,比昨日收高1元;九月合约开于1323元,最高1330元,最低1300元,收于1330元,比昨日收高3元。投资者将交易兴趣继续向九月合约转移,从成交情况来看,九月合约交投明显比七月合约活跃,并且今日九月合约持仓量增加近2万手。从盘中行情来看,玉米走势基本仍与大豆(资讯 论坛)走势同涨同跌。由于今日大连大豆开盘后走出一波下挫行情,玉米期价也随之迅速达到最低价,随后维持振荡上涨。今日市场传言我国政府已
经同意为一定数量的玉米出口提供更多的补贴,原因是国内价格已上涨。另外,贸易商估计中车已出售超过400万吨3-8月装船的玉米。如果属实,则在短期内对玉米期价产生较强上涨动力。铁道部于今日起将货物平均运价每吨每公里提高0.5分整。这将对销区玉米价格产生支撑而对产区或有一定阻力作用。中国农业部周四称,2004/05市场年度我国玉米供应预计超过预期,有助于库存恢复性增长,并且称,2005年我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高于去年。

  隔夜CBOT玉米期价小幅上涨。五月合约收于312美分,上涨0.50美分;十二月合约上涨0.50美分,收于234.75美分。当日市场主要受美国农业部的作物种植报告及月底交易的影响。开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种植报告显示,2005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预估为81.413百万英亩,高于上年的80.930百万英亩的水平,而低于事前市场预期的82.332百万英亩的平均水平。而美国农业部的季度库存报告被市场视为利空。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量为67.54亿蒲式耳,而去年同期为53亿蒲式耳。另外,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的当周,美国出口销售玉米115.9万吨,比上周增加25%。全天基金净买入约7700手玉米期货合约。

  技术面分析:

  今日大连玉米七月合约价格在5日及10日均线处受到阻力,在20日均线上方得到支撑。今天走出一根较长的下引线。5日均线下穿10均线。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

  隔夜CBOT玉米五月合约一度上破10日均线及20日均线,而收盘回落至10日均线下方,在60日均线上方得到支撑。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KD指标仍在超卖区域。

  操作建议: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内玉米价格仍将维持振荡下跌行情。建议逢高沽空,短线为主。七月合约空单止损位1330元;多单止损位20日均线。

  (王伟)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