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3月3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31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并没有跟随大豆(资讯 论坛)及豆粕(资讯 论坛)大涨行情,而是维持区间振荡走势,并且交投相当清淡。五月合约收于1258元,比昨日收高3元;七月合约开于1309元,最高1310元,最低1300元,收于1304元,比昨日收高7元;九月合约收于1327元,比昨日收高9元。成交量较昨日明显下降,持仓量也小幅萎缩。今日大连大豆及豆粕的价格大幅上涨,从而使玉米与其比价再次下降,对后市玉米价格产生支撑作用。从资金面来看,七月合约多头主力继续增持多单,从而使多单进一步集中。而目前现货月五月合约期价
与大连港口二等玉米平舱价的价差仍然维持在70-80元之间。4月份,国内对玉米的需求将会增加,而另一方面,供给也存在大幅增加的可能性,现货价格出现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所以,短期内对玉米期货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将是大豆期价的走势。

  隔夜CBOT玉米小幅收低。五月合约收于212.50美分,下跌0.50美分;十二月合约收于234.25美分,下跌0.25美分。虽然临池CBOT大豆及其制成品期价大幅上涨,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作物种植报告及季度库存报告将利空于玉米市场,从而并没有跟随大豆期价上涨。市场预测,2005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比去年增加150万英亩,对于库存,市场预测为67.2亿蒲式耳,高于去年同期的52.71亿蒲式耳。另外,周四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其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期周度净出口销售量为65-85万吨,上周实际为88万吨。

  技术面分析:

  今日大连玉米价格在5日均线处受阻,而在10日均线上得到支撑。均线依然维持多头排列。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

  隔夜CBOT玉米价格位于5日均线上方,而在1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而KD指标仍有向上调整的要求。

  操作建议:由于明日美国农业部有较为重要的报告公布,对于未来价格走势较为重要,投资者关注CBOT玉米价格行情,而短期内国内玉米期价仍以振荡走低行情为主,建议逢高沽空,短线操作。

  (王伟)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