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3月30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8:42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期铜高位压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本周二,伦铜市场在复活节结束后开市的第一天谨慎收高,库存降至4.5万吨以下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支持,但美元反弹进一步对短期铜价上涨构成压制,LME三月期铜盘中阻力出现在3250美元一线,收盘报3231.5美元,涨16.5美元,成交仅为4万余手,交投意愿清淡。

  本周三,沪铜受主动性投机抛盘打压全线收阴,由于伦铜受阻于3250美元关键阻力位,沪铜看空情绪上升,前两日多头强势特征收敛,铜价总体为平开低走,但下午盘稳定的空头回补买盘再度出现,并收复大部分盘中跌幅。主力合约沪铜506收盘报31280元,跌160元。铜价仍未脱离近日整理区。

  从本周沪铜506合约的盘中分时图上可以看出,主动性抛盘力量偶有入场之迹象,市场多空分歧亦在逐步累积。今日主力合约沪铜506盘中一度大幅增仓过万手,盘中亦三度出现增仓下行的局面,但积极的低位新多买盘以及空头回补买盘最终将市场做空的大部分能量予以瓦解。由此可能看出,在目前低库存与高现货升水所表现出的明显强势基本面特征下,空头尚难以集结有效的抛空势力,市场心态依旧较为健康、稳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下午盘铜价低位上返的过程当中,出现了较大量的减仓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亦反映在伦铜技术图表显示短线调整的压力下,多头离场观望的心态也较为强烈。这一市场心态预示着在伦铜未给出新一轮技术走强信号之前,沪铜将主要以维持谨慎交投、窄幅调整的行情为主。

  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价收盘报34380元,较沪铜504合约升水值为1100元,较前几日相比有所缩窄,但维持34000元之上的现货价仍足以对沪铜所谓的长线抛空构成威摄。

  短线趋势中,美元走势仍为伦铜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今日亚洲盘美元有所走弱,但尚未摆脱近日的反弹趋势,故伦铜市场短线尚难由此处获得太多支持,预期近日走势仍将以调整行情为主,以进一步释放高位获利压力;中线则依旧维持看多思路。

  LME三月期铜技术阻力位仍看325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位依次在3130美元和3090美元。

  操作建议:仍为短空长多思路。短线可少量持有空头或离场观望,中线操作则考虑在伦铜技术上确认短线调整到位后,在沪铜适量逢低买入。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