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期货:连豆投资者目前区间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57 世华财讯

  28日连豆早盘平开整日维持震荡整理行情,盘中期价下滑低位多头买盘又推动期价回升,成交活跃,长城期货分析师刘幸华建议,投资者目前宜区间操作。

  复活节假期的长周末之后,CBOT交易商周一(3月28日)重返市场,然而节日气氛可能还未完全褪去,交易商的交投兴趣没有完全恢复,周一CBOT各农产品品种的成交量都较前期萎缩,大豆(资讯 论坛)当日成交预计不到五万手,仅为交投活跃期的一半,豆粕(资讯
)和豆油以及小麦(资讯 论坛)玉米(资讯 论坛)的成交量也有不同程度缩减。显示市场仍受到节日余音的影响,另一方面,大豆期价经过前期的暴涨及锐挫之后,虽然主力合约期价在38%回撤点获得技术支撑,但显然因市场形势的变化,关注重心从巴西南部大豆产区干旱转向南美新豆上市对市场形成的季节性供应影响,同时美元令人刮目强势也使期价的反弹动能削弱,基金的交投方向也开始模糊,控盘犹豫,呈现观望心态,市场交投平静,期价波幅狭窄。

  周二(3月29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1681.6万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范围的下限,也比前周的2148.4万蒲式耳低,显示随着南美新豆上市高峰的临近,全球进口买家开始将目光转向南美,美国大豆出口逐渐进入淡季。同时美元近期持续劲扬,也令美国大豆更显昂贵,削弱了出口竞争力。

  美元近期的强势令人刮目相看,美联储上周(3月21--25日)再度升息25个基点之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采取更积极的升息政策,美国利率的升高令短期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对于全球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更多的资金流入美国,从而支撑美元走势。同时交易商对于美国经济的增长更具信心。这些因素支持美元持续两周强劲走高。对商品期货价格形成一定的利空影响。

  美国农业部即将在周二公布新作物播种面积预测以及季度库存报告,市场也比较关注该报告,由于美国发现大豆锈病,市场普遍预期2005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下降,但二月份以来的一波劲升之势也使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会改变农民原先的打算,价格上扬有利引导农民不减少大豆播种面积。目前美国大豆产区的播种天气良好,有利于农民春播的展开。

  总体来说,CBOT大豆期价在获得技术支撑之后,交易商观望情绪升高,期价进入窄幅盘整,市场交易人士在评估美国农业部数据之后再寻求新的方向突破。

  连豆期价周一走势大幅振荡,由于外盘上周五休市,市场暂无美豆方向指引,然而CBOT电子盘的下滑令周一盘初欲承接上周五强势的连豆期价受挫,盘中一度急速下滑,但多头护盘又令期价回升,总体走势较为振荡。A 509合约以3100开盘,期价最高触及3121,终盘收于3103,持仓大幅增加。豆粕508合约早盘以2715高开,期价最高触及2719,最低下滑到2655,早盘收于2682。从当日走势看,多空双方在主力合约增仓对峙,市场分歧较大,期价进入振荡期。美豆周一呈现小幅下滑的窄幅盘整行情,预计连豆及其豆粕期价周二追随美豆走势呈现振荡盘整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