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3月2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57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沪铜冲高回落 等待伦铜指引

  在外盘休市的情况下,本周一沪铜市场近涨远跌,市场交投依旧谨慎。早盘时,沪铜各合约一度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上攻态势。但沪铜506主力合约上摸近期高位31690元后,遭遇新空抛盘,铜价随即下滑,后在低位承接买盘支撑下企稳于31300元一线,终盘报收于31340元,跌50元。沪铜506、507合约出现较多增仓,沪铜总持仓增加8千余手。

  今日沪铜盘面显示主动性抛盘力度有所加大,且由于上周五沪铜市场对库存预期下降的题材炒作过度,短线获利压力增大,故在外盘休市、美元亚洲电子盘时段进一步走强的压制下出现了触顶回落行情。另外从持仓排名数据显示,投机空头有再度进场迹象,反套多头则以移仓操作为主,市场分歧有所加大。

  短期趋势中,美元正在延展的一波技术性反弹行情仍将会对铜市场构成压制,这从今日沪铜早盘于高位顺应美元反弹而出现的一波快速下跌可以看出;另外,LME三月期铜价自上周四下破3230美元平衡位之后,抛空能量的释放所导致的技术性调整过程尚未结束,铜价有进一步下探3130美元的可能性。

  现货市场方面,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价再创新高达34550元,较沪铜现货月合约升水值仍高达1200元。现货紧张的基本面仍是沪铜维持强势的主要因素,也会使得沪铜在伦铜带动下的预期调整幅度受限。

  操作建议:短线空单仍可少量持有,止损买单设在近期高位;多单暂宜观望,待伦铜预期调整结束之后,再度伺机入市。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