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3月2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50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期铜市场涨升能量犹在

  上周五伦铜继续在空头回补买盘提振下小幅收高,LME三月期铜收报3281美元,早盘受亚洲铜市场影响,铜价一度触及3234.5美元。库存继续下降至不足4.9万吨继续对铜市场构成支撑。

  本周一沪铜从伦铜的稳健走势中获得支撑,市场情绪从上周五盘中暴跌的空头氛围中走出。早盘沪铜合约大多高开300元以上,且上午盘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波动;午后,新空主动性抛盘再度入市打压,但随之而来的空头回补盘则轻松将盘中跌幅扳回。沪铜主力506合约收盘报31530元,涨370元。

  今日盘面显示,市场的抛空力量仍然主要来自于新空抛盘,相比之下多头获利意愿并不强,而空头回补买盘意愿却依旧积极,这一盘面特征似乎向我们说明一个事实,即是市场上涨的能量远未完竭,此间不断加入的空头抛盘仍在为后期铜市的涨升注入着能量。

  事实上,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价再度创出新高34030元,其对沪铜504合约的升水值扩大至1200元,继续为期价的上涨拓展空间。另外,伴随着伦铜库存的持续下降(目前不足4.9万吨),LME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值一周来由115美元稳步上升至132美元,按照此前关于伦铜4月份合约与沪铜504合约较大持仓库存比的分析,笔者认为目前的内外盘铜市场潜在逼空的能量非常大,一旦市场捕捉到利好题材并使市场观望心态扭转的话,铜市突破上涨行情即有望启动。

  就伦铜市场而言,短期的压力来自于美元的反弹、原油价格于高位运行的不确定性以及农产品累积巨大涨幅后的技术性回调。其中,美元的走势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笔者认为待本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令美元空头回补能量释放之后,基于巨大贸易赤字的美元长期弱势格局将再度对铜市场构成稳定支撑。

  截至3月15日CFTC公布的COMEX期铜分类持仓数据显示, 基金净多持仓一周下降5千手,这与此间铜价对应美元反弹而展开的一小波回调行情相对应,预计随着其后铜价出现的回升,基金在实现部分阶段性获利的基础上继续增持多仓的可能性较大。另外此间商业净空持仓下降了6千手,且商业保值抛盘占总持仓的比例下降到了60.8%的较低水平,说明当前价位生产商保值依旧极为谨慎。

  操作建议:总体操作上仍坚持中线看多思路。已有多单可继续少量持有,空单逢低离场。沪铜506合约止损卖单仍设在30900元一线。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