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17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4 鑫国联期货

  周四,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早盘509合约以3194低开38点,早盘期价曾快速冲高至日中高点3246,之后期价不断回落,尾盘报收3194,减仓4694手至237158手。豆粕(资讯 论坛)505合约今日也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盘中最高上冲至2926,尾盘报收2839,减仓17198手至53642手。

  CBOT大豆近月合约周三基本是平开盘,期价前半截盘受前日高点压制呈荡整理态势,盘中上破后期价稳步扬升,而尾市自日高点产生跳水,最终各合约以下跌4-9美分收盘。5月合约开盘681美分,最高691美分,最低672美分,收盘673 1/2美分,下跌7 1/2美分。

  南美天气方面,预计未来几天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将以少雨天气为主,周五期间有零星降雨,随后将恢复干燥天气模式,而下一次降雨机会可能要等到下周中期。巴西民间气象机构Somar周三称,未来五天内巴西南部及南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预计天气干燥,从而扩大旱灾损失, 但中西部和巴伊亚州将出现降雨。Safras再次公布对巴西大豆最新的产量预测,出乎市场意外的是Safras此次将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从上个月预测的6120万吨巨幅下调至5190万吨,再创各家机构预测数字的新低,此前包括巴西当地一些机构预测的产量范围多在5230-5700万吨之间。5190万吨的产量仅比该公司去年对巴西大豆产量的最终预测数字4990万吨高4%。

  美国方面,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3月10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出口销售量在40-7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75.6万吨。另外,美国新作物大豆/玉米(资讯 论坛)之间的价差因CBOT大豆期货从2月份低点反弹而受到影响,由于大豆价格涨幅高于玉米,预计今年大豆种植面积减幅可能不会先前预期中的多。

  国内方面,大豆现货价格涨幅滞后期货涨幅,黑龙江各地大豆价格纷纷补涨,大豆价格再次上调3分/斤,各地油厂和经销商设立站点进行抢购,导致农民惜售心理有所加剧。南方各地豆粕价格大幅上涨100-200元/吨,黑龙江各油厂也普遍上调豆粕价格。豆油价格仍比较平稳,需求变化不大。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小时K线图来看,连豆短线进入回调整理,阻力在3246一线,从小时收盘价图表来看,下方支撑来自2717(2.15)与2882(3.8)连线所形成的支撑。

  后市预测:短线回调整理,回调不跌上述支撑线则中线继续看涨,操作上,短多离场,等待回调结束后再次多单进场。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