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3月1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14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现货走强信号助涨沪铜

  伦铜上周五继续于高位振荡回落。周末的获利卖盘压低铜价盘中触及3175美元低位,但尾盘美元的走软支持铜价脱离日低位。LME三月期铜收盘报3225美元,跌32美元。

  本周一沪铜行情表现强势,大多数合约低开高走、终盘收阳。盘中,空头主动性抛盘一度将铜价压低,但空头回补似乎更为积极,这使得铜价调整的幅度大大受限。主力合约沪铜505收盘报31250元,涨80元。沪铜总持仓继续小幅下降,成交亦徘徊于低位。

  今日沪铜盘面明显呈现近强远弱、内强外弱的格局。上海华通现货铜价收盘报32780元,较沪铜503合约升水值快速上升至400元,一定程度上扭转了节后现货铜价疲弱带给沪铜市场的压力,也成为沪铜近月拉动远月上涨的主要动力。

  从沪铜持仓排名数据显示,尚有一个交易日的沪铜503合约今日出现了较多的生产商保值盘的回补,生产商保值抛盘依旧处于极为被动的市况当中,这与去年下半年保值盘与投机空头轮番砍仓的情况没什么两样;另外,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价对即将进入现货月的沪铜504合约升水值放大为860元,而在上期所铜库存仅为4万吨的低水平之下,沪铜504合约持仓仍有近15万吨之多,这说明尽管沪铜资金持仓离场明显,但目前的沪铜市场潜在逼空的能量仍很大。笔者此前曾在日评中有过分析,认为期铜进一步拓展空间必须要有现货走强的配合,故可以预见,一旦上海现货给出有效的转强信号,消费商买盘意愿的显现有望拉动期铜步入另一段涨升空间。

  伦铜方面,基金基于美元长期下跌及全球通胀形势预期而在基金属市场上的买入行为继续显现,COMEX基金在期铜市场的净多头寸已上升至3.6万手, LME期铜总持仓则持续增加至将近20万手,LME三月期铜技术上完成对3177美元的有效突破之后,为期三周的行情处于强势振荡整理格局之中。预期本周三到期日之后,随着伦铜4月合约到期之前110万吨持仓水平相对于5万吨的低库存所蕴藏的极大逼空能量的释放,铜价有望展开一轮单边上攻行情。

  操作建议:空单逢低离场,多单少量继续持有,或把握盘中短多机会。沪铜505合约止损卖单设在30500元一线。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