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7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30 鑫国联期货

  周一,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重新走出增仓上行的走势,早盘509合约以2905高开28点,期价迅速攀升,最高上摸2960,最终稳定在2945一线展开震荡整理,尾盘报收2950,叫上周五上涨62点,增仓53052手至176402手。连豆505和豆粕(资讯 论坛)505今日表现相对平稳,涨幅有限,豆粕509合约今日则也表现处较强的增长上行行情。

  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上周五受隔夜电子盘上涨2-5美分影响高开4-5美分,经盘初探高回挫后期价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态势,最终以上涨2-4美分收盘。5月合约开盘632美分,最高635美分,最低625 1/2美分,收盘629 3/4美分,上涨2 1/2美分。

  对期价形成支撑的仍然是南美的干旱天气, 南美天气仍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气象预报称显示本周一到周二期间阿根廷大豆带将出现0.25-1英寸(约6-25毫米)的降雨,覆盖率在60-70%之间;上周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南部在本周后半段可能出现零星降雨,但最新预报显示巴西南部降雨机会已经有所减弱,今后两周巴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后半段巴西南部可能出现零星降雨,但从多处在灌浆结荚生长后期的巴西大豆作物来说,巴西需要的大雨,一阵零星降雨对产量改善意义已经不大。随着巴西南部旱情的持续,分析机构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测也在不断下调。上周五,巴西Agroconsult公司已经将预测数字由2月末的5840万吨下调至5310万吨,这也是目前各家机构预测的最低数字。

  此外,上周五,美国大豆出口市场继续传言,称中国这个世界头号大豆买家在过去一周内至少买入了数船美国大豆。 贸易商表示,中国买家又回到了市场中寻购大豆,但是具体的数量不详。

  上周末期间,黑龙江省各地大豆现货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国内众多油厂大规模抢购,价格飞涨,但收购质量出现明显下降,一些厂家只要能抢到大豆即可,不管质量如何,黑龙江省各地区站台堆满了大豆,由于车皮紧张原因,预计这批大豆将会在3月下旬左右压榨成豆粕,将可能对豆粕市场形成较大冲击。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的日K线图来看,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显示当前市场走势仍然属于多头强势市场,在3月3日、4日两天的震荡整理中,收盘没有下破5日均线,属于强势整理。RSI指标继续处于高位震荡,KD指标中K线与D线粘合后又有发散迹象,指标的高位震荡也将是对指标修正的一种方式。

  后市预测:短线涨势还没结束,结合CBOT大豆走势来看,虽然国内已经突破前期高点,但这一点还没有得到美盘的确认,从美盘的角度来讲,期价在当前涨幅基础上,再继续大幅上涨将变得比较困难;但单纯从国内走势来说,我们仍然可以预期一波短暂的上涨。操作上,回调买进的操作思维是该波行情中我们一贯的思维,这一操作策略在目前阶段仍然实用,但鉴于目前期价处于相对高位,上涨已经有较大幅度,因此现在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但以短线交易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