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3月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03 良茂期货

  今日沪铜(资讯 论坛)跳空高开,盘中窄幅波动,收复上周五跌幅。主力CU0505开盘30920,成交区间在30720-30950,收盘30760,上涨240点;量减半,仓略增。

  伦铜周五收坚,但成交量整体淡静,三个月期铜收至每吨3,245 美元。美元走软带来
支撑:上周五,美“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公布为:增加26.2万人——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大大超过市场预期的增加22万人,非农就业报告的出炉引发了些许波澜;但失业率意外自5.2%升至5.4%,近期失业率一直保持下降或持稳状态,失业率突然升高吸引了市场的眼球,使得美元没有因非农数据的增加收到提振,反而因失业率的意外上升受到打压。经过周五的大跌,今日美元重回上周一的起点并小幅波动,目前市场投资者已对库存的变化忽视不见,而影响铜价主要因素来看,主要还是美元指数的波动。

  截至3月1日当周,商品基金在COMEX期铜上持有净多头上升至33,226手,上周为27,718手;非报告净多头自6,439手下降至6,295手;持仓量自108,804手上升至112,973手。基金净多头和多头总头寸是2003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基金的坚定不移地买进显而易见其信心十足。

  现货方面,近期消费不是很好,今日现货成交还是偏淡,尽管目前陆续有货进口,如上周五哈铜的到港另铜价一度急跌,但数量上仍然较少,主要还是消费不行,尤其最近现货价格居高不下,消费商们更多的是采取观望态度,因此现货的压制也另沪铜相对滞涨。

  图表形态及技术面来看,铜市依仍然存在上涨动力,但在“两会”期间,市场担心会出现新的宏观调控政策而对铜市利空,因此后市沪铜主动推高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内在没有实际性利空因素出现之前,铜价将维持高位振荡,目前仍未到长线做空的时候。

  今日咨讯:

  汉城3月5日消息,韩国政府周六表示,将废除一些铁矿石和铜的进口税。总理办公室的官员表示,铁矿石,废铁矿石和铜精矿1%的配置税将在今年上半年被取消,但并未给出具体日期。

  3月份上半月中国现货铜升水将继续受到抑制

  (陈雅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