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弘信期货:连豆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38 世华财讯

  3月4日一周,连豆跟随美盘继续走高,成交量放大,尾盘期价高位遇阻小幅回落,弘信期货分析师姜全成建议,投资者多单应谨慎持有。

  一周行情:本周(2月28--3月4日)连豆持续大幅上涨,且在周一(2月28日)主力合约出现过涨停行情,尾市期价小幅回落,1号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月合约周初以2745开盘,最高2895,最低下探2743,尾市以2835报收,较上周(2月21--25日)大幅上涨158点,全周成交
1236442手,持仓107988手,较上周大幅减少107932手,主力已逐渐向9月移仓,至周末9月合约持仓已达123350手。2号大豆主力5月合约周初以最低价2700开盘,最高2822,尾市以2800报收,较上周上涨170点,成交50202手,持仓28094手。

  本周美盘大豆持续走高,芝加哥黄豆连续合约本周以小阳线报收,周初以最低点598*4美分开盘,最高上摸628*0美分,周末以623*6美分报收,较上周上涨26*2美分。从技术角度来看,CBOT大豆期价已经明显远离均线系统,乖离率拉大,其他各项短线指标如威廉指标、KDJ等也早已处于超买区,回调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此时作为稳健的投资者理应选择回避,不应继续追涨。

  基本面:伴随着南美旱情的逐步加剧,代表全球大豆价格走势风向标的CBOT大豆期货价格自2月4日创出新低498.4美分以来,期价持续快速上涨,走出了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期价上涨幅度达100多美分。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基金的空头回补;二是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种植带的持续干旱天气;三是市场人士预计在春节长假之后,中国贸易商可能重返现货市场采购;四是美元汇率持续贬值。

  然而,从客观的角度分析,CBOT大豆本轮升势并不足以改变大的熊市格局,只是一波较强的反弹行情而已,毕竟从大的需求格局上来说,2004/05年度北半球的大豆产量丰收扭转了2003/04年度供不足需的格局,南半球大豆主产国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创历史新高几成定局,尽管巴西和阿根廷部分地区的干旱可能会令产量不如原先预期的那么高,但仍远高于2004年的实际产量,全球大豆供需格局已转向供大于求,这是抑制期价走高的主要因素。

  其次,市场对天气的炒作历来都是一个短期行为,行情终究还要沿着大趋势发展,况且期价在短短一个月内上涨幅度如此之大,一旦天气出现变化,必将会导致大量基金获利平仓盘涌现,到那时期价也必然会深幅回落。

  再次,中国的需求并没有大的起色。由于当前大豆仍处于季节性的消费淡季,因此,国内的有效需求相对来说较低,对大豆的采购行为也相应较为谨慎。另外,由于近期豆油、豆粕(资讯 论坛)粕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油厂的利润从节前的微利甚至小幅亏损转变成了每吨获利200元以上。丰厚的利润将吸引油厂的开工率回升,豆粕的供应量将会增加,然而禽流感这一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估计豆粕需求回升的速度不会很快。所以,后期大豆、豆粕的消费能否持续增长,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大豆、豆粕反弹的空间和时间。

  技术面:本周连豆1号主力5月合约以长上影阳线报收,从日线图来看,5日均线始终对期价形成支撑,但从周线图来看,期价正好受到60日均线(2900一线)压制,上涨动能不足,另外KD等短期技术指标已严重超买,有调整要求,预计后市震荡回落可能性较大。

  综上所述,投资者需关注美盘走势,预计后市连豆上涨空间不大,高位风险加大,建议获利多单适时了结,谨防回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