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3月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56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并没有沿续昨日大幅上涨的行情,而是向下调整,且调整力度较大。五月合约开于1185元,最高1186元,最低1165元,收于1172元,比昨日收低13元。七月合约收于1197元,比昨日收低16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降,持仓量也小幅减少。今日下跌,除了CBOT电子盘玉米期货价格出现回调的影响外,也受目前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仍处于
低位而并没有明显上涨的迹象的影响。

  隔夜CBOT玉米期货价格继续上涨。主要是受基金大量买盘以及临池CBOT大豆(资讯 论坛)和小麦(资讯 论坛)价格上涨的带动。五月合约收于222.75美分,上涨1.25美分。三月合约正处于交割过程中,收于214.50美分,上涨3美分。五月合约最高上冲至225美分,创下三个月来新高。在这样的高价下,大量商业性卖盘涌现,从而使价格有所走低。虽然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但大部分地区现货价格上涨幅度在5美分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庞大的现货供应所致。

  技术面分析:

  今日大连玉米五月合约价格在五月均线处受到支撑。MACD指标显示上涨趋势依然存在。

  28日CBOT玉米五月合约继续收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目前向上试探前期高点226美分。有效突破则有望继续上涨,否则可能开始向下回调行情。

  操作建议:

  从波浪理论来看,目前反弹行情未结束,投资者仍应保持多头思维,但回调的压力增大,从而做多风险较大,建议日内短线操作为主,并可继续尝试卖出玉米期货买入大豆期货的套利操作,合约数量大致按当日大豆与玉米比价进行分配,即大致5:2的比例,例如卖出5份玉米期货合约,同时买入2份大豆期货合约,降低投资风险。

  今日资讯:

  1、阿根廷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5日,阿根廷2004/05年度玉米销售完成265.5万吨,去年同期销售了166万吨。另外,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六,阿根廷2004/05年度玉米作物收割工作进行了4.8%。

  2、周一贸易商称,韩国巨丰饲料加工集团通过私下谈判,购入了45,000吨中国饲料玉米。价格在142.4-145美元/吨CNF价。

  3、据贸易人士周一称,今后一周内提供给亚洲买家的玉米升水可能上涨,原因是国际船运费率坚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市暴涨。不过饲料制造商和贸易商不可能高价采购饲粮,所以会制约玉米价格的涨幅。韩国大多数进口商已经采购完了上半年所需的船货,目前并不急着采购往后船期的玉米。

  (王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