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3月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56 良茂期货

  今日沪铜(资讯 论坛)小幅低开,小幅收低,盘中在区间内窄幅振荡。主力CU0505合约收报30680,下跌140点,成交减少,持仓增3092手,多单增仓明显。

  LME伦铜昨夜收高,因美元走软激励了新一轮基金买盘,期铜距离16年新高近在咫尺。三个月期铜报每吨3,235美元,较上周五伦敦晚场综合交易收盘涨38美元。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的价格升水降至138-140美元,上周五报140-150。库存在高升水的激励下,回流600吨
至53975吨。

  近日原油价格的上涨引人注目,周一,伊拉克再次发生恶性自杀性爆炸事件,使中东局势再趋紧张,目前石油价格再次回到50美元之上,预计仍将维持高位水平,而美国的核心物价指数则持续以每月0。2%的速度上升,加剧了通胀忧虑,这使基本金属及贵金属价格受到支撑。

  另外,从3月1日起,上交所沪铜涨跌停板调为4%、5%、6%。调整后的涨跌停板另处于目前价格位置上的市场蕴含更大的风险,回忆04年10月13日、12月2日、05年1月4日出现的3次铜市大跌,一旦历史再现,市场积聚的风险迅速爆发,价格下跌速度和幅度以及对多头的杀伤力都将更大。因此,操作上建议目前行情谨慎看多,控制好仓位,以观望为主,不留隔夜单。

  今日咨讯: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由于中国继续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全球最大2家铜矿企业28日表示,其预计铜价高企状况近期内不会结束。

  智利铜矿企业Escondida称工人健康计划问题得到解决,在经过工会称之为艰难的协商之后,于28日到期的工人集体健康计划被延长18个月。

  墨西哥12月铜产量降至30,593吨,较上年同期下降4.5%。

  2005年1月智利铜产量年比增加11.9%至431072吨

  Freeport McMoran预计2005年铜销售量将增加51%至15亿磅

  1月份日本铜电缆装船为62900吨,年比下降4.3%

  2月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好过预期,为62.7,1月为62.4。美国1月新屋销售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下降9.2%,12月修正后增加5.6%。

  28日LME铜库存增加600吨至53975吨

  (陈雅萍)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