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2月2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9:10 经易期货

  CBOT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周三收低,继周二在基金买盘带动下上涨之后出现温和回落。3月玉米跌1.4美分至206美分,商业性套期保值对期价构成价值。

  今天大连玉米上涨乏力,维持小幅震荡整理。玉米505开盘1158,最高1161,最低115
6,收盘1159,跌2点。成交154488手,持仓增加1994手至127352手。市场交易兴趣向远月转移。

  目前现货市场仍然沉浸于节日氛围当中,大部分粮库及用粮单位玉米收购工作还没有完全展开,估计全面收购工作要到三月初才能逐步恢复。节前,东北玉米主产区吉林黑龙江两省的农民手中还持有六至七成的新玉米没有出售。而随着气温的逐渐转暖,玉米的保存将出现困难,加上准备春耕物资,农民大量抛售玉米将不可避免。届时收购部门未必全面敞开收购,现货收购价格出现回落可能不可避免。

  南美的干旱对阿根廷晚期播种的玉米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早期播种的玉米由于前期生长期间土壤墒情较好,目前的干旱没有对此产生影响。从实际情况看,中国和美国今年增加玉米播种面积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去年的暖冬现象,今年的气候可能会不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尽管今年全球增产,但是这一因素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玉米生长期间的气候条件是影响玉米的重要因素。

  从技术上分析,玉米505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日K线目前受5日均线的支撑;04年10月8日和05年1月5日的低点连线对后市构成有效支撑,预计后市短期内在1170-1150间震荡整理。

  操作上持看空思路,逢高卖出。

  经易期货研究中心 张海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